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网络电视台获国家广电总局首张省级绿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 07:1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玮)昨日,记者从安徽电视台获悉,国家广电总局正式批复同意该台开办安徽网络电视台,这也是省级电视台开办网络电视台的“首张绿卡”。

  安徽网络电视台是以宽带互联网、移动通信网等新兴信息网络为节目传播载体的新形态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其实早在新版《三国》播出前,安徽网络电视台已提出与卫视同步首播新版《三国》的宣传噱头,只是因为当时省级网络电视台都处于试运营阶段,省级卫视的新媒体竞争也就没有在新版《三国》播出季由暗转明。

  开通网络电视台硬件先行

  在安徽网络电视台获批国家广电总局“首张绿卡”前,国内除中央电视台,及个别地市级电视台有开办网络电视台外,省级电视台都没有在网络新媒体领域“圈地”。

  安徽网络电视台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徽电视台之前为网络电视台做着一系列准备,这也是安徽电视台可以首批拿到“绿卡”的原因之一,“我们很早就按照网络电视台的构架进行了设置,在带宽等硬件设置上也做了充足准备,并且设置了网络电视台的采编部、技术部、运营中心等部门。”

  网络电视台优势在于互动

  据安徽网络电视台负责人介绍,网络电视台并不能看做卫视的网络版,将突出视频、互动、自制节目三部分,目前设置了五大频道:新闻、电视剧、综艺、直播、博客频道。同时,将充分发挥互动的优势,无论是网络自制剧还是安徽电视台热播剧,都将在这里加强与观众的互动性,比如请一些热播剧的明星来与网友交流。除了拥有原创节目以外,观众在这里也将看到安徽电视台中播出的及时节目。

  据安徽网络电视台相关负责人透露,该网络电视台将于7月中旬正式启动后,推出一系列大举动。比如:发起中日美三国动漫赛、打造中国动漫奥斯卡、斥资数亿元打造中国动漫基地。此外,每个公民都可以实名注册,开设一个“我的频道”,好像淘宝的网店、开心网的菜园……网络视频爱好者,可以在这里创办自己的频道。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