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凡客诚品涉嫌剽窃国外设计 曾欲起诉山寨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 11:40  TechWeb
凡客诚品涉嫌剽窃国外设计曾欲起诉山寨网站
 在图上我们可以看到,凡客诚品T恤上的图案和Shirt.Woot的设计图案完全一样,只是T恤的颜色和款式稍有不同。(TechWeb配图)
在图上我们可以看到,凡客诚品T恤上的图案和Shirt.Woot的设计图案完全一样,只是T恤的颜色和款式稍有不同。(TechWeb配图)

  【TechWeb消息】2010年6月17日,有业内人士爆出凡客诚品涉嫌“抄袭”著名设计师Flying Mouse和美国T恤网站Shirt.Woot的设计创意。

  据悉,Flying Mouse去年年底发愿,要一天设计一款T恤出来,可是刚设计出不久的T恤就赫然出现在凡客诚品的页面上,着实让人匪夷所思。上图为凡客诚品的一件雷同之作,在图上我们可以看到,凡客诚品T恤上的图案和Shirt.Woot的设计图案完全一样,只是T恤的颜色和款式稍有不同。

  2009年凡客诚品曾调查取证一批山寨版网站的抄袭证据,对那些在域名、品牌LOGO和网站风格等方面高度抄袭VANCL的网站,凡客诚品公司法务部门人员还表示将诉诸法律手段。凡客诚品曾对外表示, "山寨VANCL主要分为三大类,一类是将VANCL和凡客诚品的品牌名称替换掉一个字母或汉字;第二类是网站风格和VANCL 红白黑的整体风格以及各模块,几乎一模一样;第三类则是将VANCL对外公布的400电话直接放在自己网站上冒用。"

  联合证券服装分析员表示,服装电子商务(电商频道)市场门槛不高,随着这个市场的利润和前景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创业者进入这个领域,服装B2C网站层出不穷。而很多网站为了快速复制成功者的经验,模仿和抄袭的现象频发。一些企业如VANCL的迅速崛起令很多网络创业者跟风而上,一夜之间冒出许多大大小小的服装B2C网站,引发激烈竞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