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iPhone女孩签约唱片公司 晋身职业歌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 13:5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韩国iPhone女孩签约唱片公司 晋身职业歌手

“iPhone女孩”金耀熙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午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女孩金耀熙借助YouTube上发布的演奏iPhone视频正式成为职业歌手。

视频:iPhone女孩再现 表演iPhone与钢琴合奏 媒体来源:新浪科技

  22岁的金耀熙在YouTube上的昵称是“苹果女孩002”(applegirl002)。3个月之前,金耀熙像众多怀揣歌星梦的女孩子一样,加入了在YouTube上自制发布音乐视频的行列。但她的音乐很独特:她使用iPhone手机和一些音乐编写程序给自己伴奏。

  “我有很多写歌的朋友,他们给我介绍了各种各样的乐器。”金耀熙说,“自从我买iPhone以后,我就一直玩这款手机,还用不同的音乐程序做实验。我被它们发出的声音彻底迷住了。”

  在她发布的第一段视频里,金耀熙坐在表妹房子里的一把沙发椅上。她首先介绍了她在三部iPhone手机上同时使用的音乐程序,然后开始演唱著名歌星碧昂丝(Beyonce)的歌曲“无法抗拒”(Irresistible)。在这段将近3分钟的的视频末尾,她笑着说“谢谢”,还转动自己的眼珠。

  一周之后,金耀熙上传了第二段视频。这次她使用的歌曲是Lady Gaga的“扑克脸”(Poker Face)。与其说这是在演唱,不如说她是在表演。有意思的是,在她表演期间,她表妹的猫一直在沙发椅背后来回踱步。至今为止,这段视频已经被点击观看过200多万次。

  随着金耀熙在网络上的人气直线飙升,中国、英国和韩国的唱片公司为签约这位韩国女孩展开竞争。今年4月,金耀熙最终选择了韩国首尔一家名叫Dreaminghigh-Ent的唱片公司,开始录制自己的歌曲。现在,她和唱片公司正制作第一张专辑,正式进入专业唱片领域。这张名叫“Hajima(别去爱)”的专辑预计将于本月底发行。

  自从7岁开始,成为一名歌手就一直是金耀熙的梦想。她透露,自己从高中起就开始写歌。高中毕业后,她在韩国西南部Wanju市的一个小学院里学习音乐。她自己也没想到iPhone视频有朝一日会改变她的生活。

  “我想向人们证明,我可以同时演奏和演唱,”金耀熙说,“如今这个社会,你必须要会自我推销。我也希望大家观看和评论我的表演。”

  金耀熙在英国名声大震,一家电子新闻网站甚至发布调查问卷,询问读者苹果公司应该聘用金耀熙还是Lady Gaga作为形象代言人。结果,金耀熙大获全胜。

  “我觉得,能和Lady Gaga一起出现在调查问卷里很有意思,也是我的一种荣幸,”金耀熙说,“如果苹果和我签约的话,那就太棒了。但我知道,这样的事只可能在最虚幻的梦里发生。当然了,一旦有机会,我肯定是想在韩国以外发展。”(子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