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网否认中移动注资 上市暂无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04:47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谢晓萍 发自北京

  昨日(6月9日),有媒体报道称中移动或将巨额资金注资人民网,为上市做准备。

  人民网第一时间否定了上述消息。人民网总裁何加正表示,目前的关键问题是整体改制,人民网股份制公司将在本月中下旬挂牌,“所有工作都在推进之中,引入战略投资还不是时候,上市计划目前也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中移动入股的可能性很大。”据某接近中移动的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移动集团董事长王建宙曾亲自考察人民网。此外,投资“官网”也有利于中移动快速占领互联网新闻市场。

  据了解,目前包括人民网在内的10家新闻网站正在积极转企改制和成立股份制公司,并积极筹划上市。不过,业内人士指出,虽然这些网站都有上市的想法,但是其盈利能力或成为上市的障碍。

  人民网内部人士透露,人民网不同于其他商业网站,除了广告收益,还有来自政府的拨款。去年人民网的广告收入不到3亿元,今年内部定的预期目标为“保2冲3”。

  有分析师指出,对于人民网来说,仅靠同质化的内容不足以支撑盈利的需求。引入战略投资者一方面可符合上市公司股权结构的要求,另一方面也能有效改善“官网”形象,增强市场化运作能力。

  此前有消息称,人民网将涉足运营游戏业务,何加正表示,目前还没有这个打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