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外数字领袖齐聚上海 探讨数字媒体整合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15:39  新浪科技

  首届“中国数字媒体峰会” 即将于7月中旬在上海举行。WPP集团的创始人Martin Sorrel先生,阳狮锐奇数字广告部总裁Curt Hecht先生等众多世界顶级数字媒体精英将加盟峰会,与国内行业人士交流经验,深入探讨社交网站、在线视频、新电子商务(电商频道)等业界最时兴的数字媒体形态。

  2010年5月 | 《21世纪广告》

  在中国的数字媒体行业,近期最热门的话题大概是即将于7月中旬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数字媒体峰会”。本次峰会吸引行业人士和媒体眼球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社交网站、在线视频、新电子商务等业界最时兴的数字媒体形态都将得到深入探讨;更因为众多世界顶级数字媒体精英将加盟峰会,与国内行业人士分享他们的实战经验。

  受到主办方易传媒和第一财经传媒集团盛情邀约即将前来参会的嘉宾几乎涵盖了数字媒体行业的各个领域。既有国际顶尖传媒行销集团的创始人、首席数字官和区域总裁,如WPP集团的创始人Martin Sorrel先生、阳狮锐奇数字广告部总裁Curt Hecht先生、媒介集团Mediabrands亚太区总裁Ruth Stubbs 女士等;还包括一些新兴的数字媒体形式的创始人,如社交游戏网站Playdom创始人兼主席Rick Thompson先生;同时,互联网广告代理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和传统媒体大鳄的数字领袖们也应约前来,如新闻集团的首席数字执行官Jonathan Miller先生。

  国际顶尖传媒行销集团掌舵人推崇新媒体

  WPP创始人Martin Sorrell马丁·索罗先生曾被《时代》杂志称为“麦迪逊大道上最可怕的袭击者”。1985年,曾在盛世长城广告做了8年财务总监的Martin Sorrell与人合伙出资67万美金,购买了当时一家专门生产金属购物篮的英国上市公司,并利用这个“购物篮”尽力搜罗自己感兴趣的东西。1987 年,WPP敌意购得当时远远大于自身的美国公司智威汤逊,接着,奥美集团、扬·罗比凯广告及其旗下的博雅公关、品牌形象设计公司——Landor(朗涛);博报堂、旭通、 Cordiant传播集团、中国本土公关公司西岸咨询等一系列公关、广告、媒体购买等公司被他一一纳入囊中。

  经过20多年的疯狂“收购”,WPP集团终于在2009年击败了对手Omnicom Group(宏盟国际),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传媒行销集团。基于网络等异彩纷呈的数字媒体形态给人们的生活观念带来的巨大变革,早在2004 年,Martin Sorrell就决定用更多的时间来发展互联网广告市场。他同样对中国市场满怀着兴趣,如他所言,中国和互联网,这两者能够代表世界近30年来的发生的变化——地域上的改变和技术上的革新。

  在Martin Sorrell眼里,新媒体和中国商机无限。“虽然目前全球的广告主将10%的预算投在了互联网广告上,但是WPP现在已经把20%的时间用来发展互联网广告市场。” Martin Sorrell做出这一决策,是因为通过调查了解到消费者将把20%的时间花在互联网上,而这也意味着互联网广告市场份额将迅速增长到20%。他表示,在中国等亚洲新兴市场上,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都在增长,而在西方,传统媒体已开始呈现下降趋势。“中国手机市场比美国规模大两倍。我认为,在网络方面,中国会比西方增速更快,中国传统媒体也会受到新媒体的压力。”

  与WPP集团类似,Publicis Groupe阳狮集团也越来越重视数字化营销手段的运用。阳狮集团于2008年成立了媒体及数字营销机构阳狮锐奇VivaKi, 便是为了充分发挥其在传统媒体和数字业务的综合实力。阳狮锐奇代表其旗下品牌及客户,面向市场帮助客户确定和开发相关营销技术、信息传播、受众聚合以及面向未来的内容解决方案。VivaKi Nerve Center(神经中枢——数字新媒体广告部)是阳狮锐奇的核心所在,作为阳狮锐奇的智囊机构、研发和测试中心,在这一日益数字化的世界中为客户提供连接消费者的新途径。此次,阳狮锐奇数字新媒体广告部总裁Curt Hecht库尔特·赫切特先生将光临这次峰会。

  媒介整合爆发更大力量

  据了解,数字媒体界知名的女性领袖Mediabrands亚太区总裁Ruth Stubbs鲁思·斯塔布斯女士和群邑中国CEO李倩玲(Bessie Lee)女士也将应邀参与此次峰会。

  Ruth Stubbs 女士从事互动媒介的整合工作已经很多年,拥有无比丰富的经验。她一开始就职于灵智集团,领导整个互动媒介团队;从2004年起,她开始担任WPP集团旗下群邑GroupM亚太区的首席执行官;此后,她于2009年7月15日正式加入埃培智集团(IPG)旗下的媒介集团Mediabrands,担任亚太区总裁一职。在担任群邑CEO的时候,Ruth Stubbs就曾来到中国上海出席“腾讯智慧·2008高效在线营销峰会”,接受记者采访时她曾说,数字媒体营销需要的是大规模的群体协作。此次,Ruth Stubbs带着具有启发性的观点和案例再次来到中国,与国内数字媒体精英共飨。

  来自台湾的李倩玲(Bessie Lee)女士,现任群邑中国区CEO。GroupM是WPP集团旗下公司之一,作为全球领先的全方位媒介运营管理公司,管理着WPP集团旗下的所有媒介品牌,包括:MindShare(传立)、MAXUS(迈势)、Mediacompany(竞立)、Mediaedge:cia(尚扬媒介)及 Portland(宝林)。GroupM结合了上述媒介品牌的强大购买力、IT优势与财务资源,实现了更出色的协作与资源整合。随着数字媒体的兴起,群邑也越来越重视Digit的地位,并不断探索Digit与传统媒体打破壁垒的方式。传统媒体与数字媒体如何达到真正的整合,在电视上发光的广告如何在互联网上实现扩散,Bessie Lee在群邑中国的运营中所获得的经验无疑可以成为业界人士的宝贵借鉴之一。

  传统媒体与数字媒体联姻结出硕果

  随着数字时代不可遏制地来临,传统媒体的数字化进程也在不断加速,国际传媒大鳄新闻集团便是其中当仁不让的先行者。早在2005年夏天,新闻集团就先后开展了一系列收购,其中最为抢眼的交易是以5.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社交网站 MySpace;2006年11月,新闻集团又高调对外宣布,计划在中国与本土公司合作建立中国版的MySpace,2007年年初,MySpace正式登陆中国。同时,美国国家广播环球公司(NBC Universal)和福克斯广播公司(Fox)在2007年3月共同投资建立了hulu.com在线视频网站,并由于在视频版权和质量方面的优势,赢得了很多企业广告主的青睐,商业形式上大获成功。

  在国内,传统媒体也在加快与数字媒体的融合。中央电视台、上海文广、湖南卫视等传统广电巨头纷纷进军网络视频,创办国家网络电视台(CNTV)、SMG百事通、芒果TV等,表明互联网正在成为主流媒体,电视也正在走向网络化。

  新闻集团对中国数字媒体市场十分重视,中国领先的数字媒体整合平台——易传媒的3000万美元第二轮融资就有一部分来自新闻集团。由邓文迪操盘的慷慨投资意味着新闻集团将把网络和广告作为进军中国媒体业的突破口。此次,新闻集团首席数字执行官Jonathan Miller乔纳森·米勒先生将出席此次峰会,分享其关于加强新闻集团的数字化业务的观点及实践经验,并与中国业界人士对数字世界的未来展开广泛的讨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