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鸿祎:没有360卡巴斯基在中国没有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 11: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9日上午消息,在今日举行的2010年第五届中国互联网站长年会上,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表示,360有巨大的用户量,并开放用户平台和流量,没有360,卡巴斯基 在中国根本就没有机会,而世界之窗在360帮助下正飞速成长。

  “你如果不能得到足够多的用户,很多是不能成功的。”周鸿祎称,“360有什么,有巨大的用户,最重要的是360会开放用户平台和流量。很不客气地讲,没有360,卡巴斯基在中 国根本就没有机会。现在世界之窗也加入我们的计划,现在在360的帮助之下,已经飞速地成长。360浏览器就是用他的浏览器改造出来的,360成为了除了IE之外最大的浏览器。作 为世界之窗的创业者,会很骄傲的说,我在中国改变了互联网浏览器的格局。”

  周鸿祎称,如果你是创业公司,一定要开放心态,想好要做什么,把你的资源拿去和别人分享,和行业里面伙伴共同的联手,才能在这个行业里面形成联盟,在大公司的挤压下面,才能够有抗拒风险的能力。

  周鸿祎还举例说,谷歌的手机操作系统Android,实际上原来是一个小公司做的。即使他们免费,没有其他的业务支持,这个公司也做不下去。后来,他们加入了谷歌。“在谷歌的平台上,它变成了一个可以颠覆手机产业的重磅的武器,未来一定是它和iPhone的天下。”周鸿祎也想做这样的平台,“如果各位站长,谁有类似这样的梦想,我们非常愿意跟你们合作。”(张伟)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