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发布智能电视:可收看一百万个频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1日 02:2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谷歌发布智能电视:可收看一百万个频道

谷歌发布智能电视:可收看一百万个频道

  新浪科技讯 5月21日凌晨消息,在今日的Google I/O 2010大会上,谷歌发布了与索尼、英特尔合作的智能电视Google TV。该电视采用Android 2.1系统、英特尔Atom芯片,可进行搜索,从而浏览海量的网络视频,还可下载各种应用软件,预计今秋上市。

  “我将向你们介绍谷歌电视,一种全新的平台,我们相信这将改变电视的未来。”谷歌电视项目负责人Rishi Chandra在今日大会上表示,谷歌的目标是加强寻找节目的方便性,使用户对自己观看的内容享有更大的控制权,使现有的内容更有趣,超越传统的电视。

  将搜索移植到电视上

  据谷歌电视项目技术总监Vincent Dureau介绍,谷歌电视使用Android 2.1系统,会不断对其进行更新,其中嵌入了谷歌的浏览器Chrome,还将经典的谷歌搜索整合到了电视上。

  “对用户来说,只要能获得喜欢的内容就不在乎从哪里得来。”Chandra演示了谷歌电视可选择观看MSNBC、亚马逊、Hulu、YouTube、ESPN新闻,甚至来自白宫网站的视频。“在谷歌电视上,从不同网站跳转就跟电视换台一样容易。搜索框使大屏幕电视得以与互联网广阔的内容相连接,可以收看‘一百万个频道’。”

  不仅如此,观众在观看内容的同时,还可以在同一个屏幕上浏览信息,如NBA比赛的实时数据等内容。

  谷歌电视还可以用于欣赏音乐、玩游戏和登录Flickr、Facebook等社交网站。

  电视也有应用商店

  由于使用Android系统,用户可以在谷歌电视上运行Android应用。用户也可以通过搜索框在Android Market寻找需要的应用。目前,谷歌已在此平台上开发了Twitter应用、Google Listen and Watch(谷歌视听)、翻译应用等。

  据悉,开发者将有两种方法使应用登录谷歌电视平台:Web应用和Android应用。该产品发售后才会提供SDK(软件开发包),谷歌仍未透露发售日期。不过,其官方博客显示,“这些设备将于今年秋季上市,将在全国的百思买连锁店有售”。

  Chandra表示,谷歌电视将对开发者和用户更为开放,“我们的目标是像智能手机改变手机体验那样改变电视体验。”(张伟)

  附:Google I/O大会第二日实录

  Google I/O 2010大会首日演讲实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