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检察机构就谷歌涉嫌侵犯公民隐私展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 04:54  新京报

  德国检察机构19日对美国互联网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公司展开调查,谷歌公司为其在线地图“街景”项目收集街道信息时,通过无线网络收集到许多私人信息,有可能侵犯了公民的隐私。

  德国汉堡的检察官威赫姆•莫勒斯19日对媒体说,检察机构本月14日收到公民投诉,怀疑谷歌的行为违反了个人隐私法,检察机构将就此展开调查。莫勒斯说,“谷歌在实施‘街景’项目时,通过不安全的无线网络收集了个人数据。”谷歌也承认,其在线地图“街景”项目的取景车几年来在欧洲的各条街道收集详细信息,但在这过程中意外收集了消费者通过无线网络发送的私人信息。安全专家表示,相关私人信息可能包括电子邮件及密码信息。

  欧洲多个国家已对谷歌的行为提出批评,他们怀疑谷歌为了尽可能地提供详细的街道信息,在收集共享信息时,同时收集了私人信息。捷克个人信息保护办公室说,他们正在就此调查谷歌。英国负责个人数据隐私的“信息专员办公室”要求谷歌销毁2008年通过英国家庭的无线网络收集的用户数据,但不会对谷歌采取措施。

  对于街景车在街道取景时收集到的无线网络中的私人信息,谷歌负责工程与研究的高级副总裁艾伦•犹塔斯称其为“误收”。此前,一家德国数据保护机构要求谷歌核查其WiFi数据,谷歌在回复该机构的要求时才发现了这个失误。(吴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