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机刷卡系统Square全面推广称将颠覆支付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 00: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从今天开始iPhone和 Android应用软件Square开始对外提供下载,并且数百万的读卡器也将免费发放。该软件的开发者杰克·多西(Jack Dorsey)表示这款应用将会颠覆人们支付的方式。

手机刷卡系统Square全面推广称将颠覆支付方式

  Square的设计目的是为了使信用卡消费以及个人之间的支付变得更加快捷。通过下载应用软件Square,并且将Square提供的一个塑料读卡器插入iPhone、iPod Touch、iPad或Android手机的耳机插口,上述的数码产品将变成一个POS机,任何人都可以以此接收信用卡或借记卡的的支付。商家将信用卡或借记卡在读卡器上快速刷一下之后,就可以将上述设备递给顾客,让顾客用自己的手指在触摸屏上签名。顾客可以增加一点小费(固定比例或特定数额),然后输入自己的手机号码或者电邮地址。然后或许在带着自己购买的物品离开时,收款的信息就会通过电邮或手机短信通知顾客。
手机刷卡系统Square全面推广称将颠覆支付方式

  对消费者来说,通过Square系统付费跟平常通过信用卡公司提供的POS机消费没什么区别,但Square每天与商家结清货款,而非信用卡公司那样到月底才结算。读卡器和软件均免费提供,而且商家可以在网上查询其销售记录。

  多西表示:“Square的目标是使人们能够上手使用,并使交易过程尽可能简单、流畅。”

手机刷卡系统Square全面推广称将颠覆支付方式

  目前已有约1000名用户正在试用Square读卡器,多西希望在三个月内发放数百万部读卡器。Square不仅受到商家的追捧,就连慈善机构Tipping Point都使用25部iPod Touch来接受捐赠,一名纽约议员候选人甚至通过该系统进行募捐。

手机刷卡系统Square全面推广称将颠覆支付方式

  大多数目前接受刷卡的商家都需要向信用卡公司支付月度使用费、入场费和读卡器的费用,而每次刷卡需缴纳的提成根据卡的种类有所区别,最低约为1.79%,有回馈点数的信用卡则可能高达4%。由于信用卡公司在月底才与商家结算扣费,这可能影响中小商家的收支平衡,许多中小商家因此不愿接受刷卡。根据费城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Philadelphia)的统计,美国3000万个年收入低于10万美元的商家中,只有600万接受信用卡付费。

  Square系统则要简单透明得多,每笔交易的手续费均为2.75%加上15美分,这一费用可能不比信用卡公司的最低收费低,但各种类型的信用卡均统一按此标准收费。多尔西称Square接受美国几乎所有种类的信用卡。

  Square在界面设计方面相当讲究,专门聘请设计师打造,“确保每个像素都没有问题”,以此来保证Square既易用又使人爱用。(贺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