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言:网络文学已经拥有一片广阔的天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 15: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1日电 著名作家莫言先生11日做客新华网,与网友进行交流互动,共同探讨文学与读书。

  主持人:不知道您平时经常上网么?您怎么看待网络文学?

  莫言:我曾经有一段发誓永远不上网。 我也发誓永远不会用电脑写作,但是后来也抵挡不住了。应该说你不上网,跟这个社会是无法交流的,国内外朋友的联络,和出版社的一些业务往来,如果没有网络、邮件,极不便利。现在写出几百张厚的稿子来,给出版社,人家还要找人录入,很麻烦。所以形势所逼,我也学会了用电脑,也学了上网,而且现在主要的一些工作也是通过网络来处理。当然也涉及到网络的一些小说作品,不上网不知道,一上网吓一跳。老说网络文学,我以为就是几个小孩在瞎闹,但是深入进去才发现,它已经拥有一片广阔的天地,里面云集着很多文坛高手或者文坛外的高手。在网络上,现在累积了汗牛充栋的作品,我想倾尽全部精力也不可能把全部小说读完。网络小说,有些写的很好,但是大部分写的很一般,因为适应网络这种方式,也没有太多时间也不屑于去打磨、去设计、去构思,整个看来还是比较粗放的。为什么可以一目十行,就在于这里边含水分比较大、比较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