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DST宣布1.875亿美元收购ICQ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 21: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俄罗斯投资公司DST将以1.8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AOL旗下即时通讯服务ICQ。AOL预计这笔交易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

  AOL从去年秋季开始计划出售ICQ。到今年2月,ICQ的潜在收购方缩小至4家。ICQ是由以色列公司Mirabilis于1996年开发的一款服务,AOL于1998年6月收购了Mirabilis的资产。

  ICQ目前有16种语言的版本,每月独立用户数超过3200万。内部数据显示,约80%的ICQ用户年龄在13至29岁之间,平均每天使用该服务超过5小时。ICQ在俄罗斯、德国、捷克和以色列等国家获得了成功。

  DST CEO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表示:“收购ICQ是对我们俄罗斯和东欧业务战略性的提升。ICQ是一个有着较长历史的品牌,拥有规模庞大的忠实用户群。这将使我们有机会进一步增强该地区业务。”

  AOL CEO蒂姆·阿姆斯特朗(Tim Armstrong)则表示:“随着AOL的继续复苏,我们为ICQ找到了一个好的归宿。DST是互联网投资领域领先的创新者,在ICQ的强势市场有着强大的实力。作为一家在以色列诞生并运营的服务,ICQ是互联网上一家革命性的公司。我们祝愿他们作为DST的一部分获得更大的成功。”

  俄罗斯投资集团DST曾投资Facebook、Groupon及Zynga等web 2.0网站。(维金)

  附:DST投资动态

  俄投资集团DST增持Facebook股份:总额超过5%

  团购网站Groupon宣布获1.35亿美元融资

  Zynga获俄罗斯DST领投1.8亿美元融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