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首家互联网基因信息平台亮相世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 18:56  天极网

  近日,2010年上海世博会·城市数字信息无线应用高峰论坛在沪召开,百度、淘宝、iDNA网、迪信通、亿美软通等世博数字信息平台合作伙伴携手倡议:让数字信息平台为世博游客提供便捷、随身、个性化的世博使用信息数字化服务,助力“低碳世博”。

国内首家互联网基因信息平台亮相世博

    2010年上海世博会以“低碳、绿色、科技“等理念让中国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而”数字化科技“则是本届世博会最闪耀的亮点之一,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将会展示最先进的科技、设备和理念。而本届世博·城市数字信息平台不仅聚合了国内领先的互联网、3G无线通讯服务商,同时国内首家互联网基因信息服务平台——iDNA公司(www.iDNA.com.cn)也正式亮相,该公司CEO周慧君博士、首席科学家任博文博士发表主题演讲《数字人生:生命信息数字化》,阐述了基因信息数字化服务的实践与意义。

    2008年,美国《时代》周刊年度最佳发明就是诞生硅谷的个人DNA信息服务,同年iDNA公司携国际权威资质和技术背景将该服务项目带回中国,成为国内第一家提供个人DNA信息服务、个性化安全用药和DNA互联网信息服务的专业机构,致力于打造中国“个人DNA服务第一品牌”。据悉,iDNA公司不仅参与了国家科技部重大专项工程——DNA指导安全用药,他们的DNA安全用药检测服务已经正是在北京儿童医院、北京新世纪儿童医院投入临床使用。

    正如世博会的意义所在,推动人类社会生活方式的进步,促进生活质量的提升,加强文化与科技的展示、沟通和交流。周慧君博士谈到:2010年上海世博会,不仅将拉近世界与中国的距离,也会让世博会的科技光芒从梦想照进现实,将诸如DNA信息服务的尖端科技服务走进每个中国老百姓的生活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