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高管解读一季财报:小心应对对手挖墙角

畅游高管解读一季财报:小心应对对手挖墙角
2010年04月26日 22:4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6日晚间消息,畅游今天下午公布了201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公布后,畅游CEO王滔、CFO何捷、总裁兼COO陈德文等高管今晚7时参加财报电话会议,就财报要点和业务运营情况回答了分析师的提问。

  以下为分析师问答部分内容:

  花旗分析师埃利西亚·雅普(Alicia Yap):最近网游公司研发人员频频跳槽,畅游如何应对这个现象?

  王滔:自2007年《天龙八部》上线以来,我们一直就面临着重点人才被各大对手盯着的状况。在人才培养和挽留方面,从2007至今三年里我们一直都在不断努力保留住公司人才。随着《天龙八部2》不断取得好的成绩,这种状况还会不断发生,这方面我们会很谨慎小心应付。

  JP摩根分析师韦迪:你们的游戏注册账户数环比一直强劲增长,但APA(活跃付费用户)却保持持平,如何解释这种状况?预计下个季度收入增长来自于APA与ARPU(每用户平均收入)的比例是多少?

  王滔:新用户增长一个原因是新游戏的推出和玩家口碑相传带来的增长,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我们市场份额扩大,一些打钱工作室也在不停注册账号。实际上这部分数据(APA)对业绩参考意义较小。这个季度APA主要是《天龙八部》的用户,我们团队中心主要放在《天龙八部2》的运营准备中,再加上第一季度春节效应,所以APA会持平。随着《天龙八部2》发布,第二季度的APA将增加较多。

  美林分析师埃迪·梁(Eddie Leung):《中华英雄》《鹿鼎记》和《天龙八部》三款游戏的区别是什么?

  王滔:《天龙八部2》是2.5到3D间的一款社区化武侠游戏,特点是玩家凝聚力大、游戏粘性大和生命力较长久。《中华英雄》是3D写实风格的武侠网游,更容易受资深玩家喜欢,这款游戏的持续性对我们来说是个挑战。《鹿鼎记》作为卡通社区化游戏,定位于全球发行,同时兼容2.5D和3D,我们会针对它广泛的用户群体进行有针对性的运作,同时是为进军海外市场做一个尝试。

  瑞信分析师张永恒:这个季度海外市场收入如何?具体在哪些国家运作?下个季度有什么新产品在海外推出或者增加什么新市场?你们预期里是否包括了海外市场的收入?

  王滔:海外市场占我们总收入份额较小,季度波动不大。第二季度我们也没有在海外发布新产品或者进入新市场的计划。我们的预期中包括海外市场。

  摩根士坦利分析师武文洁(Jenny Wu):你们对《天龙八部》预期如何?第二季度的预期很好,那么《天龙八部》在今年的预期增长情况如何?

  王滔:《天龙八部2》推出后,玩家增加比较多,PCU(最高同时在线玩家人数)、ACU(平均同时在线玩家人数)均增加,可见玩家对《天龙八部2》的反馈很好,也再次验证我们的反馈体系很成功。 我们将一如既往积极准备后续研发和资料片更新等,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天龙八部》上线后,我们的团队进入上升轨道。我们将为这个游戏的后续开发做准备工作,希望后半年表现更好些。

  SIG分析师赵春明:目前投资者对整个游戏市场的饱和迹象有点担心,《鹿鼎记》能否重现《天龙八部》的成功?

  王滔:关于《鹿鼎记》能否复制《天龙八部》的成功,我们过去三年都在考虑这个问题。我们做了大量艰苦工作,包括游戏产品转型等等,现在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我们的团队非常有激情,结果等下个季度吧。

  三星证券分析师保罗·吴(Paul Wuh):这季度来自《天龙八部》的收入有多少?下个季度预计多大比例收入将来自《天龙八部》?

  何捷:我们不提供具体游戏营收,但《天龙八部》占总营收比例比较稳定。

  里昂证券(CLSA Asia-Pacific Markets)分析师:《鹿鼎记》的玩家反馈情况怎么样?这个季度对《鹿鼎记》做了什么更新?接下来还有什么工作?

  王滔:从目前数据看,玩家流失率一直在下降。我们对《鹿鼎记》非常有信心,接下来主要是提高画面质量、玩法丰富性及如何走向全球市场,我们的目标是要打造世界一流的产品。整体研发工作已近尾声,下个季度会对用户上手,特别是女性玩家的方面进行改造。

  Thinkequity分析师阿图尔·巴加(Atul Bagga):预期下个季度收入多少来自《中华英雄》?这款游戏的用户反馈如何?《天龙八部》这个季度增加了很多新用户,那么下个季度的ARPU会不会下降?

  王滔:《中华英雄》近期才开始内测,一般新游戏会在3-6个月才会产生收入,所以预计下季度《中华英雄》占总收入比例很小。预计第二季度的增长将同时来自APA和ARPU这两个方面。

  Roth Capital Partners分析师亚当·科里西克(Adam Krejcik):你们怎么看政府出台的网游行业新规?文化部对免费游戏的政策对你们有何影响?

  王滔:中国网游行业是新兴行业,这几年政府出台很多政策并逐渐完善,这是好的方向。我们认为这是政府在扶持产业前提下的规范,是为了产业的长期发展。最近越来越多的网游公司也参与到其中来,这些政策的根本目的是扶持这个产业,而不是打压这个产业。所以这是好的方向。

  高盛分析师凯西·陈(Cathy Chen):《天龙八部》下个季度的用户将主要来自新玩家还是老玩家回流?

  王滔:两者都有,百度指数上搜索《天龙八部》和《天龙八部2》的玩家数量都很大。

  RBS分析师温迪·黄(Wendy Huang):《鹿鼎记》是否会在第三季度贡献收入?《鹿鼎记》会在第三季度公测吗?

  王滔:一般新游戏会在3到6个月才会产生收入。至于公测时间,我们会按照计划进行。市场竞争很激烈,所以我们不想公布公测时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