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首个跨媒介广告营销测算规范开始广泛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 10:3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19日下午消息, CMTF(Cross Media Task Force)跨媒介任务小组宣布,中国首个跨媒介广告营销测算规范正式步入广泛应用阶段。广告主、代理商、媒体等营销相关业者已经纷纷采用《CMMG跨媒介广告营销测算基本方法指导框架》,来进行媒介计划、媒介采购的测算,以及投放预算、投放后效果评估的重要依据。

  CMTF跨媒介任务小组,是业界各方自发联合起来建立的关于跨媒介行动的虚拟协作平台,成立于2010年1月,截至目前,包括国内知名广告主、4A广告代理、主流网络媒介在内的超过30家单位已经加入成为CMTF核心成员。

  《CMMG跨媒介广告营销测算基本方法指导框架》是CMTF在过去3年多时间努力基础上求同存异、循序渐进,所产生的第一个阶段性的成果。

  据CMTF介绍,由于《CMMG跨媒介广告营销测算基本方法指导框架》为众多广告主、代理、媒体主动联合起来自主产生的营销操作规范,能够解决营销过程中的实际问题,所以2010年1月发布以来得到了广告主、代理、媒体们非常主动和广泛深入的应用。

  《CMMG网络视频与电视跨媒介广告营销测算方法指导框架》,涉及电视媒介、互联网媒介两大媒介体系,共分为三大阶段循序渐进地实现系统完整的跨媒介广告营销测算体系。

  目前,只进行第一阶段工作,即在非同源样本条件下,分别实现电视媒介和网络视频媒介基础指标的指定,基础数据的测量,以及电视与网络视频指标、基础数据之间的基本换算,从而推动GRPs与CPM、Impression、Reach、UV、PV、VV等指标数据对接,使得广告营销媒介计划、整合营销中能够将电视与网络视频进行通盘考虑,网络视频的广告投放实现价值可测量、可横向评估,由此便于媒介计划的统一制定与执行。

  网络收视率、网络到达率、网络毛评点、网络接触量、网络每收视点成本,这些概念是CMMG的核心指标,同时也是业界首次提出的网络营销测算指标的电视化。通过用电视的语言来解释互联网数字,让网络视频与电视的营销可以实现同一平台的比较。

  此外,考虑到基于网络视频服务的多样化的广告形式以及维持换算公式的统一性。CMMG测算公式中还被引入折算系数,折算系数的取值决定于广告形式、视频广告的尺寸等多个因素;同时“目标推及人口”的概念也被推出,并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