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络视频软件陷卸载纠纷:PPLive称PPS恶意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9:22  新浪科技
PPS安装截图
PPS安装截图

  新浪科技讯 4月19日下午消息,网络视频客户端软件之间陷入卸载纠纷,这次的主角是PPLive和PPS。其中,PPLive指责PPS欺骗并误导用户卸载自己的相关软件,要求对方立即停止恶意竞争行为。而PPS方面表示,明日会对这一事件进行详细说明。

  PPLive今日发布消息称,其竞争对手PPS从4月19日开始的软件升级中,出现强制删除已安装的PPLive软件的恶意竞争行为。

  据介绍从4月19日开始,已下载过PPLive网络电视客户端软件和PP加速器的用户,在下载PPS网络电视V2.6.86.9024正式版时,PPS安全检测程序会自动出现“检测到PPLive和PP加速器会影响PPS网络电视正常使用”并自动默认勾选“卸载”。

  同时PPLive方面表示,PPS在执行此操作时,会自动扫描用户硬盘,在用户未经了解和许可的情况下,删除注册表信息,并改写系统盘文件,导致PPLive相关软件无法使用。

  对于上述情况,PPLive称PPS在进行升级前并未就软件冲突问题与PPLive进行过任何官方的沟通或联系,而这一问题也造成相当数量的用户流失。PPLive表示已就此问题致函PPS,提出严正抗议,要求对方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并赔礼道歉。

  对此,PPS方面表示做出上述举动是一种维权行为,PPLive的指责在模糊双方矛盾的焦点。PPS计划明日正式对这一事件进行详细说明。(孟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