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年沉迷劲舞团上演现实版决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9:41  法制日报

  法制日报记者 吴亚东 法制日报通讯员 童文艳

  一群“90后”少年仅因一点小事就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某小区门前决斗,最终一名少年惨死街头。记者探寻原因发现,这起悲剧背后竟隐藏着一个危险性极高、被网友称作“最佳一夜情游戏”、“中国最大的婚姻介绍所”的网络游戏———“劲舞团”!

  一桩游戏酿街头惨案

  3月2日22时,“90后”少年小剑、小杰和小飞在乌鲁木齐市某网吧玩“劲舞团”游戏。其间,在另一家网吧上网的凯宝也在玩此游戏。凯宝用自己的账号建立了主机游戏,并与一名网名为“邂逅感”的女性玩家边聊边玩。

  此时,小杰也进入了凯宝的主机游戏,在凯宝与“邂逅感”聊天的过程中,小杰也打字与“邂逅感”聊天。凯宝觉得小杰打扰了其与“邂逅感”的聊天,就将小杰踢出主机游戏。很快,小杰和小剑再次进入凯宝建的主机游戏,两个人一上来就开始大骂凯宝。三人僵持不下,凯宝火冒三丈,在游戏中留言:“我就在某小区,有种你们就来呀!”随后,凯宝还给对方留下了电话号码。

  半小时后,小杰、小剑纠集朋友小飞、苟子四人来到乌市某小区门口,之后凯宝也带着朋友小鹏等5人来到现场。双方在互殴过程中,致7人受伤,其中小飞用匕首捅伤小鹏,小鹏当场死亡。

  4月8日,乌鲁木齐沙依巴克区人民检察院以小飞涉嫌故意杀人罪,小剑、小杰、苟子、凯宝涉嫌聚众斗殴罪对他们依法批捕。

  少男少女情陷“劲舞团”

  记者注意到,几名少年在向警方谈起“劲舞团”游戏时,都表现出一种超乎寻常的痴迷。那么“劲舞团”究竟是个怎样的游戏?它的危害性到底有多大?

  据了解,“劲舞团”游戏的玩法简单,主要就是使用键盘按键,依据电脑上的音乐、动作跳舞。该游戏表面是歌舞类游戏,但其间名目繁多,游戏中不仅可以谈情说爱,还能花钱刷一次喇叭痛骂不喜欢的人。

  记者走访了几家网吧,并与几名玩家进行交谈,一些玩家的言论,让记者瞠目结舌。玩家“风之舞”说:“劲舞团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平台,在里面你可以说一些在现实中难以启齿的话。”玩家“V8”更是语出惊人:“如果想找小妹妹,就玩这个游戏,碰到一拍即合的,就去开房!”

  游戏最终受害者是孩子

  网友小舰告诉记者:“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劲舞团’里充斥着越来越多的低俗话题。15岁的女孩子喜欢自称‘娘’,17岁的男孩子则自称 ‘爷’。在现实里,无论多丑的女人,在‘劲舞’里穿上好看的服装后,都变了成极品货色。‘劲舞’里的男人,都是帅哥,成熟点的打着领带、穿着西装,潇洒得难以形容。一些抱着特殊目的人,对这个游戏更是乐此不疲,专门利用此‘猎美眉’。”

  记者查阅有关资料得知,“劲舞团”游戏是由韩国某公司于2004年开发的,属于音乐舞蹈模拟类游戏。2005年,该游戏被中国的一家网站代理。目前已发展成为有80万人在线的大型网游。不过,也有不少玩家在网上痛斥“劲舞团”,称它是“中国最大的婚姻介绍所”、“最佳一夜情游戏”、“最佳带坏青少年性行为中介”。

  新疆财经大学学生魏英说:“我们宿舍里就有两名女生沉迷于这种游戏,不断花钱买装备、服装。但我认为这款游戏危险性极高,在网络平台上,注册人员身份复杂,很多女孩碰到高级别的玩家就失去了理智,对方一发出邀请就去约会,孰不知这背后可能隐藏着诸多危险。”

  乌鲁木齐市市民李娜认为,不健康的网络游戏是未成年人的陷阱:“经常可以从媒体上看到,少年因玩网络游戏与人发生斗殴造成血案的报道,最终游戏的受害者还是未成年人,这杯网络毒酒不该由孩子来埋单。”

  乌市沙区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科长张金民告诉记者,“本案中受害人小鹏的死令人深思:一是纠集打架的嫌疑人完好无损,却让无辜的小鹏当了网络游戏的牺牲品,二是此案给网络监管部门敲响了警钟,规范网络游戏,保护青少年刻不容缓!”

  接受记者采访时,新疆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王磊的一番话可谓语重心长:“‘劲舞团’游戏已经诱导了一批少女过早地与男性玩家发生性行为,甚至像本案一样,仅为争着与女玩家聊天,便引发血案。这实在值得警惕!建议有关部门对于不适合未成年人玩的游戏加强监管,对危害青少年的游戏进行干预;同时,家长应适时地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文中人物为化名)

  法制日报乌鲁木齐4月14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