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腾讯将斥资3亿美元收购俄投资公司DST 10%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 22: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晚间消息,腾讯今日发布公告称,已与俄罗斯投资公司Digital Sky Technologies(以下简称“DST”)签订认购协议,根据认购协议,DST将向腾讯子公司发行及配售共8114股普通股,涉资约3亿美元。认购完成后,腾讯将通过投资者获得DST公司10.26%的经济利益。

  认购以现金方式、分两期支付:第一次以1.65亿美元认购DST 4463股普通股;第二次以1.35亿美元认购DST 3651股普通股。

  腾讯称,该公司将向DST投资约3亿美元。腾讯总裁马化腾在双方联合公布的声明中称,两家公司计划在俄语互联网市场上探索“新的业务机会”。通过这项交易,腾讯将获得约10.26%的DST股份,以及0.51%的总投票权和指定一名观察员进入DST董事会的权利。

  DST CEO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的团队有着共同的观点和信念,并对前方存在的重大机会拥有清晰的洞察力。”DST总部位于莫斯科,以持有俄罗斯多家互联网公司的股份而闻名,其中包括俄罗斯最大网站之一Mail.ru。

  这项交易是截至目前为止腾讯为拓展海外市场而进行的最大规模的收购交易,而其他中国网络游戏公司也正在将眼光投向海外市场。今年1月,盛大游戏(NasdaqGS:GAME)宣布收购美国网页游戏分销和内置广告平台Mochi Media,目的是打入全球分销市场以及获得大规模快速增长中的全球休闲社交游戏市场。

  除了能够藉此进入俄语互联网市场以外,腾讯可能还会从DST所持Facebook和旧金山游戏开发商Zynga的股份中得益。去年,DST以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Facebook的3.5%股份,并向Zynga 投资了1.8亿美元。

  摩根大通分析师韦迪称,这项交易将令腾讯“进入快速增长中的俄罗斯互联网市场”,并可能为其带来财务收益,前提是腾讯能利用其专业特长来加强DST的投资组合。

  DST成立于2005年,为俄语以及东欧市场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也是全球领先的投资集团之一,主要专注于互联网相关公司,持有Facebook及Zynga等全球性互联网公司的股份。(唐风)

  投行观点:

  JP摩根:腾讯投资DST可规避海外运营风险

  大摩:腾讯海外扩张需克服文化和语言障碍

  花旗报告称腾讯参股DST是长期战略举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