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江民追悼会当天前妻高宁宣布出售公司34%股权

  昨日,江民科技董事长、著名反病毒专家王江民遗体在北京八宝山公墓火化,其前妻高宁在悼文中宣布,决定出售江民公司34%股权。据悉,高宁是江民公司创始人之一,目前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

  据悉,当年正是高宁促成王江民停薪留职北上京城开拓反病毒市场化之路。1996年,两人在北京远郊区安了家后开始创办江民公司。王江民是软件天才,而高宁则擅长市场运作,二人被称为IT业界的黄金搭档。

  2004年8月,与王江民离婚后的高宁创办了一家名为飞客的公司,主营数据恢复业务。据悉,当时高宁就向王江民提出过退出江民公司的想法,但被后者挽留下来。

  目前,高宁以自然人的身份持有江民公司34%的股权,是公司第二大股东。高宁在悼文中称,王江民的离去使其“顿感属于江民的时代过去了”,于是决定正式淡出江民公司。

  高宁称,虽然目前尚未确定以何种方式退出,但“不会采取一种不负责任的方式离开”。她表示希望在自己退出的同时,引进一家对江民带来积极推动作用的战略股东。高宁也表示,不排除“零退出”或把股份转让给王江民的继承人。

  昨日,杀毒软件业的同行,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总裁齐向东、金山软件董事长求伯君、金山安全CEO王欣、瑞星副总裁张雨牧,联众世界创始人鲍岳桥等出席了追悼会。本报记者 许凤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