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江民前妻淡出江民公司 计划转让34%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 16:0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王江民前妻淡出江民公司 计划转让34%股权

王江民前妻高宁与王江民合影

  新浪科技讯 4月8日下午消息,江民科技董事长王江民前妻、北京飞客瑞康科技董事长高宁今日对外发布公开信,表示下定决心淡出江民公司,并将转让以自然人身份持有的江民公司34%的股份。

  刚刚参加完王江民追悼会的高宁很憔悴,神色悲伤而凝重。1996年是高宁极力劝说王老师来北京扩大他的事业,因此成为公司创始人之一,并与王江民有过五年的婚姻。高宁常用“战友”形容他们之间的关系,也常用“陪伴”来诠释彼此内心的牵挂。

  高宁今日回忆起与王江民曾经奋斗、创业的日子数度哽咽,她表示决心离开江民纯属个人原因。“王老师的离开,除了带给我悲痛外,还带走了所有我对江民公司的感情。”

  实际上早在2004年8月时,高宁创办飞客(主营数据恢复业务),就曾向王江民提出退出,此后2008年初第二次跟王江民提出,但王江民一直坚持让她留下来。“现在回想起来,作为王老师曾经的妻子、创业时的战友,他坚持让我留下来,其实是希望我的陪伴,希望时刻能够感受到这种战友般的温暖。”

  到目前为止,高宁以自然人的身份持有江民公司34%的股权,是公司目前第二大股东。虽然高宁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定好退出的方式,但不会采取一种不负责任的方式离开。

  “我希望通过我的退出引进一家对江民未来发展能产生积极推动作用的战略股东。这对江民公司来说,或许是一件好事。当然,我也不排出“零退出”和以其他方式退出的可能性。我在这里衷心地祝福江民公司发展越来越好。”高宁说。

  王江民是中国著名的反病毒专家、国家高级工程师、中国残联理事、山东省烟台市政协委员、山东省肢残人协会副理事长。2010年4月4日上午9:20分,王江民在京西信翔鱼池钓鱼时,因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去世。(崔西)

  以下为公开信全文:

  告别王老师 淡出江民公司

  4月4日,王老师因为突发心脏病,永远地离开了人世。王老师的突然离去对我的打击非常大,我的事业从此没有了一个战友似的陪伴。今天,在八宝山跟王老师做最后的告别,我顿感属于江民的时代过去了,我也将随着他的离去彻底淡出这个和“毒”有关的行业。于是就有了我现在想对外界宣布的一个决定:经过慎重思考后,我决定正式淡出江民公司。

  得知王老师去世的消息后,我第一时间在天涯论坛上写出自己的感受:“心被掏空了,那个战友走了,老了的时候,没有人和我坐在一起回顾创业经历…”。与王老师相识十五年,缘分让我们走到一起,我们曾一起创业、一起奋斗,五年的婚姻是我们彼此心灵深处最深刻的记忆。

  王老师是我最尊重的人。1996年,王老师开发的杀毒软件----KV200已经小有成绩的时候。出于对市场的敏感,我极力劝说王老师到北京来扩大他的事业。在我的鼓励与支持下,王老师在中关村开始了他的新事业,我也因此成为公司的创始人之一。公司创办初期,我们在中关村两间仅36平米的办公室里,一张一张地复制考盘,一盒一盒地包装,开始了江民公司辉煌的事业。彼此感恩,我常用“战友”来形容我们之间的关系,也常用“陪伴”这个词来诠释我们彼此内心的牵挂。

  其实,我早就有过退出江民公司的想法。2004年8月,我创办飞客公司(主营数据恢复业务)的时候,就曾经向王老师提出过退出江民公司的想法。此后,2008年年初,第二次跟王老师提出,但王老师一直坚持让我留下来。现在回想起来,作为王老师曾经的妻子、创业时的战友,他坚持让我留下来,其实是希望我的陪伴,希望时刻能够感受到这种战友般的温暖。

  现在,江民都这样离开了,我有什么离不开的,现在已经到了离开的时候了。我比江民幸运的多,至少我还活着,活着就能做很多事,也会让家人有所依靠,让亲人有所寄托。我相信江民科技的事业会有一个新的开始,离开老的创业人会给年轻人更多的挑战机会!

  到目前为止,我以自然人的身份持有江民公司34%的股权,是公司目前的第二大股东。江民公司在行业内的影响力有目共睹。虽然我目前还没有确定好退出的方式,但我不会采取一种不负责任的方式离开,我希望通过我的退出引进一家对江民未来发展能产生积极推动作用的战略股东。这对江民公司来说,或许是一件好事。当然,我也不排出“零退出”和以其他方式退出的可能性。总之,我想表达的是,我淡出江民公司的决心已定,剩下的只是方式和时间问题。办好江民公司是王老师最大的心愿,如今已成为遗愿,我在这里衷心地祝福江民公司发展越来越好。

  我想说明的是,我的离开,纯属个人原因,王老师的离开,除了带给我悲痛外,还带走了所有我对江民公司的感情。既然王老师离开了,我也只能选择离开,彻底地离开那段历史和情感,对于我和江民公司来说,或许都是一种解脱。同时,精力不济、身心疲惫是我选择离开的另一个原因。现在,我有着自己的公司,自己的事业。2004年,在王老师的支持下,我创办了飞客公司,目前飞客公司经营状况非常好,已经成为数据恢复领域的领头羊。王老师生前一直希望我把飞客办好、办大,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为飞客付出更大的努力,我不会辜负王老师的期望。

  飞客是我未来的事业。再次祝愿江民公司发展越来越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