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化腾:QQ国际化从游戏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 17:02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德群

  “腾讯国际化从游戏互动业务开始。”昨日,腾讯董事局主席兼CEO马化腾在谈到中国企业国际化这一话题时表示,中国经济崛起的过程中,必然有一批企业迈上国际化道路。

  马化腾说,中国互联网企业走向全球,是一个曲折的过程。中国企业的发展,首先还要以中国市场为主。“这是一个阶段性发展的过程,中国本土市场已经非常大,而且本身内部竞争也是很激烈。”因此,企业在本土市场上发展过程中,集中精力、资金、业务来发展,一定要专心做好本土,把本土市场打扎实了。

  国际市场对马化腾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诱惑。他说,在做好本土市场的同时,企业必须考虑走向国际市场,不断培养出国际化团队,从而在未来国际化道路上少走弯路。

  他说,中国目前在网游、互动娱乐业务方面,已经完全有能力出口,而且可能成为网络文化、网游创意的出口大国。现在深圳有一些网游公司,已经研发出自主知识产权产品,腾讯目前在加大自主研发,力争输出好的产品到国外。“中国完全可以成为全球数字产业大国,腾讯会在这方面努力。”

  马化腾表示,腾讯在发展过程中得益于深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没有第一届高交会平台是不可能融资,也不可能有腾讯后来发展,这是腾讯永久扎根在深圳很重要的原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