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最大域名注册商暂停.cn域名注册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5:50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罗添)昨日,全球最大的域名服务商GoDaddy宣布停止.cn域名注册业务。记者注意到,GoDaddy目前在其官方网站上,已经删除了.cn域名的注册链接。

  据悉,从2005年至今,全球的互联网用户通过GoDaddy注册了2.7万个.cn域名,但是这个数字相对其3700万的域名注册总量来说微不足道,不足总量的千分之一。因此停止.cn域名注册根本不会对GoDaddy的业务有任何实质上的影响。

  不过为了避免对其在华用户造成“GoDaddy退出中国”的印象,从昨日开始GoDaddy在华的代理商逐步通知其在华用户完全不必紧张,表示用户仍然可以通过GoDaddy在华的代理商购买除.cn外GoDaddy的所有服务。记者注意到,GoDaddy在华业务如.com等国际域名注册、虚拟主机、电子邮箱、SSL证书等均未受到影响。

  不过,近两天,GoDaddy因涉嫌在华非法揽客被媒体曝光。实际上,自从中国互联网管理机构表示国内.cn域名注册要实行“实名制”以来,一些境外域名商开始以各种促销手段拉低.com的注册费用,以吸引国内域名注册者的目光。但有业内人士对这些国外服务商的行为合法性提出了质疑,更点名指责GoDaddy的行为。

  “境外域名注册商其实还是非常重视国内域名市场的。”一位从业多年的域名投资者对记者表示。GoDaddy自去年12月以来正在大力抢占中国市场,而且目前仍在通过支持支付宝交易、特价在华促销等手段与中国域名注册商抢占.com等国际域名注册及虚拟主机业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