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欧阳淳: 让网站在千军万马中脱颖而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 11:06  比特网ChinaByte

  据CNNIC今年1月15日发布的《第2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称,2009年底我国网民规模达3.84亿,较2008年底增长8600万人,年增长率为28.9%。同样增长迅猛的还有大大小小的电子商务类网站,在这样竞争密度极大的情况下,如何才能使自己的网站从千军万马中脱颖而出呢?就此,比特网记者采访了新蛋网SEO顾问,金戈铁马SEO培训机构首席培训师欧阳淳。

  2007年随着阿里巴巴的上市,越来越多的人把目光投入到电子商务中,将企业发展与电子商务紧密结合。随着国内SEO优化技术的普及与发展,更多的网站优化专业人员开始结合电子商务,将单纯的排名加入到企业网络营销元素中,结合电子商务环节,努力发展网络营销新纪元。对搜索引擎优化,相信对搜索引擎比较熟悉的人都有比较清晰的认识。而对于电子商务,很多人认为就是买卖东西而已。这样的理解就导致了很多人做电子商务将搜索引擎优化摆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认为只有排名高,就会有产出,或者是砸钱去做,就能够成功。想想几年前的阿里,当时有很多人将所谓的阿里的优化方式抬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认为他们就是电子商务与SEO相互结合的优良产物,而在降权风波以后,很多人又认为阿里的方式应该遭到唾弃。但当时模仿阿里巴巴的人何止一个,有那么多站,为什么还是阿里笑到了最后?在接受比特网记者专访时SEO专家欧阳淳阐述了他的观点。

  “这里其实是有一个误区。如果按照程序中的存储的观点,我个人认为,电子商务重要的是整个电子商务环节链条,整个环节分为三个部分。售前:主要完成用户的导入,用户的信息存储,包括对用户需求的满足,换种通俗点的说法,就是说要让用户来到你的页面,然后获得他想要看到的内容,产生购买的欲望。而售中就是一般说的支付、物流问题。售后就是产品的质量问题,以及一些品牌回馈的机制等。”欧阳淳说道。

  “让我们来看看,SEO究竟在这个巨大的产业链条里能做几个部分,其实就2个部分,第一,引导用户进入相关页面,第二,售前的一些品牌的建立与售后的一些反馈的置顶。如果从营销观点来说,SEO能实现部分组织目标的关键点在于正确确定目标市场的欲望和需要,并且比竞争者更有效地满足了顾客的欲望和需要。但SEO不是全部,它只能说是一种手段。要完整整个电子商务环节链条,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SEO与电子商务之间的关系,现在来看,是一种从属关系,SEO属于营销的一种实施方式,而非营销的全部,因为只有营销的电子商务并不完整,而SEO能极大的初始化整个电子商务生物链条的核心底层。所以,如果想靠SEO来引导电子商务的朋友,首先应该掌握这门技术,然后从各个环节去考虑,整体的看待整个营销的方式,将重心逐渐移到营销的顶层,从概念上去诠释整个电子商务,而不是简单的SEO等同于电子商务。”

  SEO属于营销的一种实施方式,而非营销的全部,因为只有营销的电子商务并不完整,而SEO能极大的初始化整个电子商务生物链条的核心底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