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N域名不良应用降至5%以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 19:30  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日前,安全软件厂商赛门铁克发布了一份关于全球垃圾邮件和钓鱼网站的最新报告。报告显示,2010年,我国CN国家域名的不良应用率急剧下降。以2010年1月为例,CN域名的不良应用比前一个月下降超过一半,CN域名日渐成为全球最具安全性的国家顶级域名。

  赛门铁克发布的“全球垃圾邮件及钓鱼网站月度统计报告”显示,今年以来,CN域名的不良应用呈现出显著的下降趋势。截至1月30日,CN域名的不良应用比例已经由2009年12月的15%降至5%以下。COM、ORG、RU域名下的不良应用比例同期大幅上升,分别达到68.6%、7.8%、4.9%,同比分别增长9.5%、3%、3.9%。

  分析人士指出,CN域名的不良应用比例大幅下降,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一直持续开展的不良域名治理行动和域名注册信息核对工作密不可分,这两项工作提高了开展不良域名应用的成本和风险,对于遏制域名的不良应用收效显著。据了解,自2009年12月域名专项治理开展以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全面清查不良域名应用,初步建立起多渠道、立体化、全方位的不良域名综合处理机制,坚决打击不良应用。随着治理行动的不断强化和深入,不良域名应用比例随之不断下降。

  互联网专家指出,通过对不良应用的清理,保障了利用域名正当合法地开展互联网应用的用户权益,对我国互联网应用起到了护航作用。这也有利于树立安全可信的CN域名品牌,提升CN域名价值。截至目前,CNNIC和全国55家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共清查域名总量1350多万个,暂停1.2万个不良域名的解析。经过专项整治,我国互联网基础资源管理得到了进一步加强,这为更好地规范互联网市场秩序创造了有利条件。

  (刘文慧 人民邮电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