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制片人王利芬辞职创办网络电视平台优米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 01:0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央视制片人王利芬辞职创办网络电视平台优米网

央视著名制片人王利芬离职创业

  新浪科技讯 3月17日凌晨消息,央视著名制片人王利芬今日首度证实,已于2009年9月辞去央视的公职,创办网络电视平台优米网(umiwi.com)。优米网现已正式上线运营,而其中的一档名人栏目,将首先拍卖与史玉柱对话的时间。

  王利芬北大毕业后已在央视工作十五年,期间曾出任《东方时空》、《焦点访谈》、《新闻调查》的调查记者,此后陆续创办《对话》、《赢在中国》等栏目。

  据悉,王利芬2009年7月和9月曾两度向央视请辞,后经台长允许,最终于9月办理完手续、正式辞去公职。谈及之所以要从央视离职的原因时,王利芬称,“其实用一句话就可以概括,那就是:我要创业”。

  辞职之后,王利芬即开始投身于创办优米网,并出任总编辑一职。网站口号是:服务国家和知识群体的网络电视平台。而此事在半年多的时间里仅为部分人士所了解,数周前,王利芬在接受新浪科技连线时曾表示暂时不愿公开这一消息。

  公开的资料显示,优米网已经获得互联网视听服务许可证,办公地点位于Soho现代城。

  目前,优米网已经开设《在路上》、《创新中国》、《创业门诊》、《芬享时刻》等栏目,所涉及的内容包括个人的成长和发展、创新的想法和做法、创业点评等方面。王利芬表示,随着市场的需求,优米网会逐步推出更多的项目和栏目。

  优米网还计划推出一项拍卖名人时间的栏目,而首先将被拍卖的是史玉柱的3小时。竞拍时间为3月15日-6月15日,至截稿时,最高出价为1301元。

  此外,创新工场CEO李开复、北极光创投董事总经理邓锋、易凯资本CEO王冉、敦煌网总裁王树彤、当当网联合总裁李国庆、思科中国副董事长林正刚、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等,都会先后做客优米网首批推出的节目当中。

  王利芬199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获得文学博士学位。2005年及2008年先后创办了《赢在中国》、《我们》栏目,任总制片人兼主持人,是该栏目主题曲《在路上》、《2008序曲》的词作者。(孟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