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代表建议依法重点治理网吧民间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 09:40  法制日报

  法制日报北京3月11日讯 记者王斌 代表团召开小组会议时,召集人从不叫他的名字,“下面请皇城相府发言”。大家都知道他是谁。的确,是他“造就”了皇城相府,皇城相府也“造就”了他。他就是全国人大代表张家胜,山西省阳城县皇城村人,现任皇城村党总支书记。

  今天,记者在山西代表团驻地与他一席谈,他的“法治内容”聚集在网络信息化和网络犯罪上。张家胜特别强调,要强化法律手段保驾网络发展,眼下依法治网的重点是网吧和其他民间网站。

  他指出,首先要从立法上、执法上应对这个问题,从预防犯罪上解决根本问题。由于网络已经发展成了一个无国界、无时空的虚拟世界,现行法律法规许多方面跟不上。其次,在健全法制的同时,还要大力宣传有关网络方面的法律法规,倡导网络文明,促成其良性循环,把网络真正地放在阳光下运行。

  张家胜认为,在对人们进行法制教育的同时,重点培养人们的法制观念。网络犯罪的高发率在很大程度上恰恰反映了人们法律意识欠缺。此外,网上交往的虚拟性,淡化人们的道德观念,削弱了人们的道德意识。加强网络伦理道德教育,提倡网络文明,培养人们明辨是非的能力,是预防网络犯罪的重要手段之一。

  张家胜还建议,应该尽早从立法上、执法上打击网络违法犯罪,从幼儿园、中小学开始普及网络法律知识,用法律手段保驾网络迅猛发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