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严琦酒后吐真言:陶然居品牌因关网吧提案增值5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 08:32  南方都市报

  全国政协委员韩方明微博中透露,严琦在酒桌上得意于自己“关闭网吧”的提案让陶然居品牌增值5个亿。

全国政协委员、陶然居饮食集团老总严琦
全国政协委员、陶然居饮食集团老总严琦

  来自重庆的全国政协委员、陶然居饮食集团老总严琦非常有意思,她建议关闭网吧引发轩然大波,而昨天全国政协委员韩方明透露,严琦本人并不苦恼,而是 “沾沾自喜”事件引发的话题让她的陶然居品牌增值5个亿。

  严琦先是向媒体放出风声要提交关于“关闭所有社会网吧,政府办公共网吧” 的提案。引起反响非常大,网友激烈反对,各界批评如潮,她的陶然居公司网站也屡屡被黑。

  很多媒体都联系采访她,这位严委员自称一天接到了200多个媒体记者打来的电话。她说自己很惊讶,“我根本没想到反响这么大。”并澄清称:“我并不是建议政府对网吧业‘一刀切’,进行全面取缔,而是对没有营业执照、违规操作的黑网吧、问题网吧予以取缔,不再办理,并逐步实施由政府主导来办理网吧。”她把“正式版提案”展示给记者看,里面却没有取缔社会网吧的提法,讲的是让政府开办公益性网吧。

  严琦甚至否认最初报道的真实性,称自己没有接受那位记者的采访,虽然那篇稿子里面的对话体言之凿凿摆在那里。严琦还向记者抱怨,被媒体和压力骚扰得无法入睡“头脑乱得像糨糊”。

  没想到的是,她在饭桌上的话无意中被其他委员给泄了底。除了忧国忧民忧娃娃,或许她还打着小算盘。全国政协委员韩方明在人民网微博透露,3月10日晚,“一众人马应邀去严琦委员的陶然居晚宴,席间她对关闭网吧的提案颇为沾沾自喜。又称她的陶然居品牌由此话题增值五个亿。”韩委员闻之大不快,遂讥之:“那你岂不是开次两会赚了五亿?”

  韩的微博还说,某委员写了首打油诗:“开会想赚钱,居然还陶然。雷人为利己,未免太厚颜。”

  如果韩方明委员所述属实,如果那不是酒桌上玩笑,那么从严委员卸去油墨时说的话,我们只能说,严委员,您真是一位好演员。

  “说吧”微博互动

  昨晚我们照例在南都两会“说吧”平台发布互动了这条消息,一个小时评论就过了200条,严琦委员再次引发众怒。

  @潇湘晨睡刘灏 两会新功效,免费打广告。

  @邓胜 刚上大众点评网去给了两家陶然居餐厅恶评,以后请我吃饭别提这家餐厅,谁提我和谁急。

  @ 花月独酌 借两会给自己做广告,这算哪门子委员“为元”吗?简直是!

  @高宁静 玩笑,不必当真。酒桌上的话都不必当真,很久以前我的一位领导告诉我“我喝酒说过的话不算”。

  @Qilon 什么网络推手,都给我闪开,这才是真的推手,祖师级别的!

  @ 恒毓 知名度不等于好感度,这么大个企业家不明白这个道理吗?

  委员韩方明的微博 好像一个普通网民

  这次两会很多代表委员都开了微博(或被开了微博),不过大部分微博都沉睡着,醒着的里面也多为单方说法———代表委员在微博里自说自话,从不与“粉丝”交流,比如每天更新很多条微博的全国政协委员张晓梅,在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上粉丝好几万,而她自己关注的网友人数则一度为0。前几天本报报道采访了她之后,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怎样,张晓梅现在有了49个关注者。

  而我们今天要说的韩方明却是开微博代表委员里的“正面典型”,这位全国政协外委会副主任2月 24日在人民网开微博至今,已经发了230条微博,关注他的粉丝有1100,而他自己关注的网友也有500!而且他的微博互动性很强,经常会回复、转发网友的评论、微博,完全就是一个普通网民的样子。

  韩方明在微博里关心垃圾焚烧,发表看法观点,还透露了那个提案——— 给表决器加个小盖子!而严琦的5亿论也是他在微博里写的,为此,我们真诚地推荐全国政协委员韩方明的微博,从这里,你可以感觉到与代表委员零距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