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大文学进军电子书 数字出版成文化产业热点

  记者 胡薇 编辑 阮奇

  盛大文学日前发布了以“一人一书”为目标的电子书战略。依靠庞大数字版权内容,盛大文学将“开放”设为其电子书战略的核心内容。

  业内人士表示,数字出版作为今年文化产业发展热点,将吸引更多的市场参与者,而类似盛大文学运营商的进入将改变数字出版领域的竞争格局。

  “文化体制改革和数字化新兴业态的发展将是今年文化产业发展最重要的两个机遇。”社科院文化研究中心张晓明副主任对记者表示,文化体制的改革为文化企业开辟了市场化的投融资渠道,而数字化新兴文化产业的发展则带来新的领域。

  继去年《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出台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2010年要更加重视和大力加强文化建设,要继续推进文化体制改革。

  “内容、版权的所有将是电子阅读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张晓明指出,不仅传统的出版机构会推出自己的电子阅读器,甚至像中国移动这样的运营商也会依托庞大的用户规模进入。据介绍,中国移动已在建设手机出版内容基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