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代表:戒网机构管理空白急需填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 02:58  京华时报

  事件

  网瘾少年之死

  针对广西少年邓森山在戒网训练营死亡一事,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南宁市教育局副局长潘永钟表示,因戒网机构属于新兴事物,尚无政策及监管部门对其进行指导或约束,处于法律真空状态,希望国家能尽快出台办法,指定相关部门对其进行管理。

  ■官员表态

  戒网方法似新兵训练

  广西南宁市教育局副局长潘永钟表示,目前,该戒网训练营已被责令整顿。网瘾少年事件经媒体曝光后,教育局联合相关部门对南宁起航拯救训练营及同类学校进行调查,“虽然网戒机构都打着学校或培训班等牌子,但在教育部门的登记监管记录内,却没有一所学校申报,包括其广告都没有得到相关部门批准”。

  潘永钟称,戒网机构除需有一定的资质外,还应具备心理学、行为学及体能方面的专业训练能力,但在其调查的戒网机构中,均未对此有相关研究,只是凭借以往经验,或是借助训练成年人的方法,如部队训练新兵的方法矫正中小学生的不良习惯。

  本报记者李秋萌

  ■回访

  “父母一定要多和孩子沟通”

  谈起事件的缘由,死者邓森山的父亲邓飞十分自责,他反复强调是自己当时为了省事把孩子送到了训练营,“要不是我,也不会把儿子送上绝路”。他说,儿子邓森山从小身体结实,还乐于助人。只是他后来要做生意,才逐渐疏忽了孩子的教育,使得孩子逐渐迷上了网游,走上不归路。

  他告诫全天下的父母们,工作忙,都是借口,父母一定要多和孩子沟通,这是不可替代的。他就是当时因为忙点小生意,才疏忽了与孩子的交流,使得孩子迅速迷恋网络,不能自拔。之后,又因为嫌麻烦,才把孩子交给训练营来管教,哪知道,现在的训练机构大部分为了赚钱不择手段,才导致最终的悲剧。

  本报记者夏命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