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云:如果关淘宝可以杜绝假货 今晚就关淘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 12:07  新浪科技
马云在淘宝内部年会
马云在淘宝内部年会
马云淘宝年会内部讲话
马云淘宝年会内部讲话

  新浪科技讯 3月10日上午消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淘宝网2010年年会时再次谈及假货问题,他强调淘宝并不是假货制造者,而是假货最大受害者。他同时称如果把淘宝关闭就可以杜绝假货,那当晚就可以把淘宝关闭。

马云:如果关淘宝可以杜绝假货 今晚就关淘宝 媒体来源:新浪科技

  淘宝网长期以来遭受假货困扰,用户在淘宝网上买到假货,通常首先是责骂淘宝网,而不是卖假货的厂商。马云对这情况有些无奈,“我不是公安局没法抓他,没法吊销他的营业执照,但我们一定要想办法,淘宝想成长想发展必须全力打击假货。”

  马云指出,目前很多人打击假货,将打击假货等同于打击淘宝,并以此为快乐。“我分不清楚是有人在打击淘宝呢,还是在打击假货?我自己这么觉得如果把淘宝关了假货就灭了的话,淘宝人今天晚上就把淘宝关了。”

  马云对内部强调,淘宝并不是假货制造者,而是假货最大受害者。他指出淘宝网打击假货决不能手软,淘宝网的每一个员工,都肩负打击假货的职责,想要出办法来治愈假货这个毒瘤,并且要做好永远不放弃打击假货的决心。

  在马云看来,淘宝网对社会的最大贡献是让资源最有效利用起来,促进商业文明。如果所有网商群体用自己行为代表这个社会责任,社会将越来越好。

  “阿里巴巴和淘宝想促进的就是这种精神,新商业文明精神。一定得有人站出来,一定得有个群体站出来,那就是80后,那就是90后,一定有公司站出来,那就是阿里巴巴集团。”马云最后说。(崔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