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张亚勤:希望顶尖大学把课件通过网络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 13:52  中广网

  列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在4号的分组讨论上,就大学教育以及科技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张亚勤一直对中国教育改革保持关注,而针对教育发展的建议也成为他首要提出的内容。他提议说,希望教育部能选择5个顶尖大学把它们的课件通过互联网免费提供给大家。

  张亚勤说:“在我们国家,能上好大学的学生毕竟少数,这样可以部分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的现象。其实美国MIT已经这样做了。”

  在科技发展上,张亚勤则提出,国家要从制造大国成为科技强国必须发展软实力,增加研发投入。他列举了一组数据说,目前中国研发占到GDP的 1.4%,是美国的1/2,日本的1/3。他建议,研发投入占GDP的比重5年要达到2%。

  云计算已成为微软发展的重要方向,也成为此次张亚勤建议的另一主要内容。张亚勤表示,云计算是新一代计算趋势和核心技术,也是新一代互联网,物联网,移动互联的中枢神经。他建议建立中国云计算研发和产业基金,并积极参与乃至领导国际云计算标准,同时部署大型云计算数据中心。

  张亚勤此次为参与“两会”准备良久,多天前已经开始在通过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等途径搜集各方关注的问题。张亚勤在微博客上说,自己在发言时首先总结了新浪微博上收集到的大家最关注的三大问题:房价、教育、民生,之后便提出了上述4个方面的建议,并力求比较具体,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可执行性。(赵文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