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观:盛大游戏业务营收占比下降符合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 14: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4日下午消息,易观国际分析师玉轶发布盛大财报分析报告称,盛大游戏业务营收占比下降,符合易观的预期,盛大的营收结构更为合理,也符合盛大游戏业务分拆上市的初衷。 以下为分析报告全文:

  事件背景

  盛大3月1日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09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盛大第四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5.135亿元,同比增长49%,比上一季度增长9%;净利润为人民币3.693亿元,同比增长13%,比上一季度下滑15%。

  易观分析:

  盛大游戏:

  2009年第4季度盛大网络游戏业务收入13.362亿元,同比增长45%,环比增长5%,增长进一步放缓,主要原因在于新产品商业化进度较慢,且受到季节因素影响。盛大2010年《龙之谷》、《拳皇OL》等游戏用户关注度较高,市场前景看好,但据其目前的商业化进度,贡献营收至少在2010年第2季度。2010年第一季度受季节因素影响以及《传奇归来》的成长,业绩有望小幅增长。

  盛大游戏业务营收占比下降,符合易观的预期,盛大的营收结构更为合理,也符合盛大游戏业务分拆上市的初衷。

  盛大在线:

  盛大在线第四季度营收为人民币2.950亿元,同比增长33%,环比4%,增长缓慢主要原因在于盛大在线的诸多产品正处于引入期。值得注意的是,盛大在线第四季度毛利率为84.3%,高于去年同期的78.8%,以及上一季度的81.3%。

  对比盛大游戏60%的毛利率,显示了盛大在线模式的阶段性成功,盛大在线战略重要性也因此得以体现。由此也可以预测盛大在2010年的整合动作的加大,将是在政策日渐严苛的大环境下,与创新性企业分享市场,与拥有技术和市场基础的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其他业务:

  盛大第四季度其他营收为人民币2.017亿元,同比增长162%,环比增长52%;业绩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合并了华友世纪的财务业绩4120万,排除此部分业绩,盛大除华友之外的其他营收为1.605亿,环比增长20%。

  盛大文学对上游内容的聚拢,盛大的多元化业绩增长,盛大如果能够对互动娱乐产业链实行再造、在互动娱乐产业中,像腾讯一样进行 “用户运营”,其营收能力及影响力,将远超现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