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宏开支持严琦:关闭社会网吧提案提晚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 09:52  华龙网-重庆晨报

  全国政协委员严琦的一份关于取缔社会网吧的提案,在网上引起热议。昨日,华中师范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在民间被称为“戒网瘾第一人”的陶宏开教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百分之一百二地支持严委员的提案,“这个提案不是提错了,而是提晚了!”

  网吧对青少年弊利9:1

  “网吧已经成了家庭不和谐、孩子堕落的场所。”陶宏开走遍了全国150多个城市,调查孩子上网。陶宏开说,不是说孩子不能进网吧,关键在于孩子进网吧干什么。

  “92%的青少年到网吧上网就是为了打网络游戏。”陶宏开说,上网玩一些打打杀杀的网络游戏,现在已经成了网络文化的一个主题。

  去年1月中旬,陶宏开出席了第七届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这是什么样的博览会,简直是网络游戏博览会。”陶宏开说,博览会上展示的,90%都是各种网络游戏。

  因此,陶宏开说,如果要说网吧对青少年的弊和利,比例应该是9:1。“如果有1个好处,那就有9个是坏处。“

  百分之一百二支持严琦

  对于严琦所提的提案,陶宏开说,“我百分之一百二地支持。”

  “这个提案不是提错了,而是提晚了!”陶宏开昨日表示,“我也曾经提出过这个建议,山西和山东有两个地方,就关闭了社会网吧,这件事我都大力支持。”

  陶宏开说,严琦敢于针对社会弊病,提出能为老百姓着想的提案,这是对我们下一代健康成长负责任的提案。“如果一个委员所提的提案,无关痛痒,不能真正反映百姓的心声,那么他就不是一个合格的委员。”

  有人雇网络打手来攻击

  在网上,陶宏开也看到了各种网友对此事的态度,其中不乏很多攻击性的语言。

  对此,陶宏开说,这是部分人恶意的攻击,“是有人专门雇佣的‘网络打手’,只要谁发出了对他们的利益不利的声音,他们让这群‘网络打手’对谁发起网络攻击。”

  陶宏开说,关闭社会网吧,必然会损害到网吧经营者的利益;同时还可能会影响到个别职能部门的利益。针对这一提案,“他们自然会发起攻击。”

  对这群人,陶宏开说:“他们不能真正代表网民的声音。”

  为了支持严琦的提案,陶宏开表示,自己将梳理反对者的声音,将其归类,一条条地进行反驳;同时,自己还将在博客上发表文章,支持严委员!

  还要严打不良游戏企业

  针对关闭社会网吧,陶宏开还说,这只是下线,是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我们还得打掉“上线”。

  陶宏开解释,“上线”是“各种暴力血腥不健康的网络游戏”,在这些网络游戏的勾引下,孩子们才想到了去网吧,网吧只是“下线”。对此,陶宏开还建议,在关闭一些非法网吧的同时,还得对一些开发不良游戏的企业坚决打击。

  本报特派记者 宋岩 北京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