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畅游麒麟恩怨蔓延:要求台湾网游商封杀成吉思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 16: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3日下午消息,麒麟游戏与搜狐畅游之间的恩怨仍在继续。据麒麟游戏证实,搜狐畅游节前曾致函《成吉思汗》台湾代理商鈊象电子,希望后者停止代理运营。目前,双方的侵权官司历时半年尚未判决,而竞争已经蔓延出大陆市场。

  今年1月下旬,鈊象电子以千万人民币的价格,签下麒麟游戏所开发的《成吉思汗》在台湾地区的独家代理权。而在春节前,鈊象电子收到了来自畅游的一封公函。

  据麒麟游戏副总裁邢山虎透露,畅游在这封公函中表示,麒麟游戏与畅游之间存在侵权纠纷,希望鈊象电子停止代理运营《成吉思汗》,并声称会保留相关的法律权利。不过,邢山虎表示麒麟游戏已经和鈊象电子就相关问题达成协议,游戏将如期上线。

  实际上从去年上半年开始,麒麟游戏和畅游之间的摩擦就从未间断,畅游已就侵权问题向麒麟游戏提起诉讼。据悉,目前双方这一官司已经完成第一次证据交换,随后还可能补充更多的证据,正式开庭的日期目前仍没有最终确定。

  “马来西亚也签了协议了”邢山虎透露,麒麟游戏还在继续寻求向更多海外地区输出《成吉思汗》,而双方的对立也让麒麟游戏不免担心。“做麒麟点卡的都不能做畅游的游戏;如果上麒麟的广告就不能上搜狐的广告”,谈及畅游奉行的策略时邢山虎说。

  畅游相关人士在接受新浪科技连线时表示,对此事暂不知情。

  纠纷回顾

  去年7月,搜狐畅游指责麒麟游戏侵权使用《天龙八部》的相关程序开发运营《成吉思汗》,随后以侵犯知识产权为由发起诉讼。搜狐畅游要求麒麟游戏停止运营《成吉思汗》,并向其索赔人民币1元。

  而在上述案件进入司法调查后一个月后,搜狐畅游向法院提交诉讼标的追加申请,新的诉讼请求将索赔金额提高至1906.3万。

  尚进于2005年加盟搜狐担任《天龙八部》主要骨干,并于2007年7月离职创办麒麟游戏,拥有员工1000余名。2008年11月,其开发的首款历史题材网游《成吉思汗》初次封测,去年5月这款游戏正式上线运营。

  2009年6月有媒体报道称,搜狐旗下垂直游戏网站17173.com全面封杀麒麟网,实际上,自《成吉思汗》正式运营后两家公司便摩擦不断。(孟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