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酷网将起诉酷6侵权索赔逾千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 14: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2日下午消息,继昨日酷6网宣布起诉土豆网侵权后,今年2月与土豆网达成合作的优酷网今日高调举行发布会,宣布将从3月起陆续起诉酷6网,并将根据版权市场售卖价格为依据向酷6网索赔,累计金额逾千万元。

  优酷网今日举行的发布会主题为“2010年网络版维权行动”,宣布向酷6网展开大规模的维权。优酷网称将就近百部长期被酷6网盗播的原创作品、热播影视剧内容提起诉讼。

  优酷网在新闻稿里强调,酷6网盗版播放众多优酷拥有网络版权的影视剧内容,极大损害了权利人利益,“不仅如此,更通过公关途径对优酷进行攻击,经过多次协商未果, 2010年新年伊始,优酷采取法律手段进行维权,对酷6网主张索赔。”

  据优酷网方面介绍,起诉将从3月起陆续进行,根据版权市场售卖价格为依据,索赔金额累计逾千万,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人刑事责任的权利。

  优酷网相关人士表示,目前第一批维权行为已经启动,首批送交案件诉讼四十多部,包括《海派甜心》、《梦想的天空》、《可怜天下父母心》、《野百合也有春天》、《八千湘女上天山》、《决战黎明》、《中国兄弟连》、《红日》、《我在垦丁天气晴》、《高地》、《船娘雯蔚》、《军营芝麻官》、《生死十日》等数十部影视剧,以及《济公传》、《嘻哈四重奏》、等优酷独家内容、原创短片,第一阶段涉案影视内容的取证工作已经完成,并陆续提交海淀法院立案受理,第二波维权行动的取证及诉讼素材在正在进行当中。

  优酷内容总编辑朱向阳表示,“互联网领域里的恶性竞争行为长期以来一直存在,从门户年代到搜索竞争,乃至IM时期,每个领域都会经过这样一些纷争,但这些纷争毫无结果。归根到底大家的共同目的还是良性、理性地考虑如何把蛋糕做大、如何推进行业发展,而不能只用一种封闭、单一的态度对待,而是从整个行业考虑实现行业共赢。”

  数月前酷6网曾高调开发布会宣布起诉优酷网,并在发布会现场列举诸多优酷网的侵权证据。今日优酷网的发布会,同样由其法务总监潘柏宇在现场展示诉讼材料以及相关证据。

  潘柏宇称,“我们一直在关注酷6的恶意竞争、炒作行为,并多次与其协商希望能为促进行业良性发展共同努力,但酷6对此置之不理,多次协商未果,优酷选择了主动出击,以维护自身权益。”

  就在昨日酷6网宣布起诉土豆网侵权,而土豆网也回应称酷6网是“行业公害”,并称将反诉酷6网侵权。此前曾经在第一阵营暗斗的三家视频网站,目前已经将矛盾摆正台面上,并且形成优酷与土豆结盟、与酷6网针锋相对的局面。

  有业内人士认为,自去年底以来互联网视频网站格局开始悄然变化,版权也将为今年的重点关注问题,不过这种混乱的版权诉讼对整体行业来说并没有好处,其呼吁视频网站用理性的方式先解决发展问题。(崔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