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山谋求毒霸业务分拆上市:频繁调整高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7日 03:5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李斌)昨天,记者从国内软件公司金山获悉,春节之后金山软件在高管层面进行了一系列调整,而且已经将毒霸业务单独分出成立了实体公司。一位金山内部消息人士透露,金山此举正是为了在今年将毒霸业务分拆上市。

  目前,金山毒霸安全业务副总裁王欣正式提升为金山安全软件CEO,全面负责毒霸业务,之前负责毒霸、WPS业务的金山软件高级副总裁葛珂把更多精力放在WPS业务上。金山内部人士昨天还透露,金山毒霸已经在去年年底悄然注册成立了独立运营的公司“北京金山安全软件有限公司”,为此毒霸的员工去年年底也都重新签了劳动合同。不过,新公司的办公地目前还在位于上地的金山大厦,并未搬离。

  金山内部人士称,此举主要是为金山安全业务明年分拆出来独立上市做准备,“公司高层已经开会,如果今年金山毒霸整体运营良好,业绩达到要求就会毫不犹豫选择上市”。金山财报显示,2009年第三季度金山软件来自应用软件业务的营收为8150万元,其中绝大多数为金山毒霸贡献。

  此外,记者还获悉,在金山新一轮的调整中,前盛大游戏系统总经理吴裔敏出任金山网游总裁,主管金山游戏运营方面的工作,金山游戏CEO邹涛今后的工作重心将主要负责金山游戏研发方面的工作,金山游戏COO湛振阳将不再插手运营,协助邹涛负责研发工作。“新调整后,公司将在网游运营方面给新上任的吴裔敏更大的施展空间。”金山一位内部人士说。

  同时,金山词霸副总经理贾琳将升任总经理,而原词霸总经理黎万强将离开公司。不过,金山方面表示,正式的任命书尚未下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