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购传闻折射联众董事会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 10:49  DoNews

  DoNews2月24日消息(记者 赵楠)2月24日,联众再次被收购传闻包围,业内认为这折射出其董事会中韩两方的分歧,目前各类说法纷繁复杂,联众的前途仍不明朗。

  据了解,有关联众董事会斗争的传闻由来已久,2月份以来有关说法陡然增加,截止目前已经有两类说法:

  其一,被收购。此类看法认为,NHN将转让持有的联众股份,大约占到联众总股份的50%,价值1亿美元。潜在的收购者包括盛大、完美等等。

  其二,出售项目组。2月24日有内部邮件显示,联众将放弃部分MMO项目组,连人带产品打包出售。

  目前有关说法并未得到任何官方证实。有业内人士分析,以上两类说法都具有一定可信度,可能代表联众董事会长久以来的矛盾。

  出让股权说法可能是韩国NHN的策略,动摇联众团队凝聚力达到清洗董事会的目的。而出售项目“瘦身”说,则可能是联众中方人员通过“丢车保帅”的手段,摆脱亏存,掌握主动权的策略。

  以上说法都未得到官方证实,联众现任CEO伍国梁手机一直处于无法接听状态,他只是通过微博表示“报道不属实,谢谢大家关心”。

  目前,联众公司已经开始产生动荡。一些部门开始裁员,分管MMO项目的副总裁杨永安离职,一些项目如《精武世界》、《富翁梦想》已经停运,大量员工未来上班,而上班的员工纷纷打探公司情况为前途担忧。伍国梁在近期的一篇微博上这样描述“最近爱上做饭了,原来做饭的时候可以忘却一切,达到完全的放松!”。(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