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虎与Twitter签订内容分享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 11: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了赢回被社交网站抢走的用户,雅虎近日与Twitter达成协议,在两家平台上实现内容分享。

  去年12月雅虎与Facebook达成了类似的协议,更进一步的合作关系使用户可以在雅虎上分享Facebook的更新和其他信息,同时用户也可以在Facebook上分享雅虎体育频道的信息和Flickr(雅虎旗下图片分享网站)上的照片。

  Twitter每分钟都有数以百万的信息发布。Twitter的联合创始人比兹·斯通(Biz Stone)表示:“通过与雅虎的整合,tweet(注:Twitter上发布的消息)的传播距离又增加了几光年,tweet在更多地方的出现意味着它将给用户带来更多便利。”

  这一合作反映了雅虎充分利用网络的“社会性”的强烈愿望。Facebook和Twitter推动了网络的社会化趋势,并且成为驱动和指引网络流量的主要力量。Facebook此前拒绝了雅虎超过10亿美元的收购建议,使雅虎丧失了搭乘社会化快车的良机。

  雅虎与Twitter和Facebook的合作将于今年晚些时候生效。雅虎社区副总裁吉姆·斯托纳姆(Jim Stoneham)表示,该合作可以使用户跨网站获取内容,而无需离开当前网站。具体而言,用户将可以在雅虎网站上获取Twitter的feed订阅、更新Twitter状态,并且在Twitter的feed中分享雅虎内容。同时,雅虎的搜索和媒体也将收录Twitter的更新。雅虎的搜索结果中将很快出现Twitter消息。

  吉姆还表示:“我们希望用户可以在雅虎这一单独平台上实现与他人保持联系、获取信息的要求,很多用户向我们反映,传统网站太过松散、混乱。”

  Twitter与很多公司签署了非排他性协议,包括与微软和谷歌的搜索协议,同时与AOL和MySpace也有合作。其经营哲学就是:tweet出现的地方越多越好。

  在将人气转化为盈利的过程中,Twitter赚了大钱。有报道称,去年10月Twitter与谷歌和微软达成的搜索协议使其赚得了2500万美元。(钦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