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官方网站被黑两小时 网民猜测与春晚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7日 00:5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彭科峰)前晚6点多,中央电视台官网——央视网遭遇黑客攻击,首页无法登录,且显示为一张女郎照片,2小时后网页才恢复正常。此后,众多网友纷纷猜测其被黑原因与央视春晚遭非议有关。

  据一名网友发帖称,前晚6点多,他试图登录央视网主页,为春晚节目进行投票,但没想到输入WWW.CCTV.COM后,主页上出现了一张欧美金发女郎的照片。他多次重试后依然如此,这才意识到“央视网被人黑了”。昨天,记者登录猫扑等各大网络论坛,发现有不少网友发布同样内容的帖子,表示在6点至8点左右的时间内,央视网一直无法登录,主页被替换成女子照片。

  昨天,“央视网被黑”成为各大网络论坛和博客、微博的热门讨论内容。而对于黑客为何对央视网下“黑手”,网民们议论纷纷。大部分网友认为,央视网之所以被黑,是因为央视之前播出的春晚遭人诟病,不但植入太过广告,而且节目内容也缺乏创新。黑客此举是在发泄其对央视春晚的不满。

  另有一个网名为“暴脾气”的发帖人自称,央视官网被黑是自己干的,并称正月十五还将对央视官网进行“围攻”。但很多网友指责其无依据。

  据了解,此次事件是央视网今年来第3次被黑。今年1月,央视官网曾出现过两次故障。其中一次网页无法正常显示,另外一次是在1月30日12点左右,央视视频互动平台的“星播客(视频分享)”频道突然出现一些内容不健康的视频,直到14点左右才被删除。

  昨晚,记者致电央视网相关部门。在面对记者关于央视网是否清楚官网被黑是何原因的询问时,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暂时不能对外发布结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