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回顾YouTube成立五年成长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5日 13:36  新浪科技

  导语:美国媒体今日撰文称,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已经走过了第五个年头,从一家创业公司成为了网络视频领域的霸主。文章列出了YouTube的几大特征,回顾了该网站所走过的进程以及对民众生活的改变。

  以下为文章全文:

  创建于5年前,按照互联网的标准来看,YouTube目前已经是一个发展成熟的网站了。该网站的狂飙创业阶段早已经过去,过去5年YouTube不可思议的增长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娱乐和企业经营方式。

  从YouTube张贴第一份视频(创始人乔伊德·卡里姆(Jawed Karim)在动物园里介绍大象)开始,这家创业公司在仅仅一年内就急剧壮大,成为了谷歌旗下独立子公司。目前YouTube甚至还有一个品牌频道,指导用户如何通过YouTube做广告和规划有效广告活动。

  以下我们就来看看YouTube的发展壮大是如何改变我们的日常生活的,YouTube既让很多人一夜成名,也让普通人都可以成为记者报道新闻事件。

  生日快乐,欢迎长大,YouTube。

  消费者投诉

  YouTube正在改变企业的经营方式,通常以各种方式给消费者带来帮助,比如消费者可以上传投诉视频,从而能够显著减少你被厂商打太极对待的几率。

  加拿大音乐家大卫·卡洛尔(Dave Carroll)的遭遇就说明了这一切。他在YouTube上传了一段视频,抱怨芝加哥奥哈尔机场的行李搬运工野蛮装卸,导致他名贵的吉他严重损坏,卡洛尔要求航空公司对此进行赔偿。在视频公布后,航空公司明显改变了此前拒不赔偿的态度,最后赔偿了卡洛尔1200美元的维修费用。

  定罪证据

  在YouTube出现后,越来越多的视频被用于案件定罪,帮助警方将更多的犯罪嫌疑人定罪归案。

  安东尼·霍洛克(Anthony Horrocks)就是这方面的例子。他在旧金山的巴士上携带违禁武器,结果被巴士上的乘客拍摄下来,最终因为这段上传到YouTube的视频而被认定有罪。

  网络电视

  YouTube成立初期面临着众多版权侵犯争议,从音乐人普林斯(Prince)到维亚康姆都向YouTube提起过诉讼。为了平息这些争议,YouTube采取了诸多措施,包括监控视频文件,撤下视频以及对视频上传实施长度和文件大小限制。

  目前电视节目已经走入互联网,YouTube正在采取对策,希望在合法内容领域击败Hulu和其他网站,在这一市场占据先机。

  一夜成名

  尽管互联网已经催生了诸多超级明星,但依然很难想象哪家网站能比YouTube更加能够令人一夜成名。维基百科上甚至专门列出了一个因YouTube而爆红的名单。

  每个人在YouTube上都有自己的偶像,从苏珊大妈(Susan Boyle)到搞怪女孩VenetianPrincess,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影响政界

  2008年被普遍视为是互联网改变政治活动的一年,YouTube就是奥巴马(Obama)和麦凯恩(Obama)的竞选中心舞台。

  根据Pew Research Center的调查,2%的受访者都是专门通过YouTube来获得大选消息。YouTube也使得大选信息变得更加便捷,或许最重要的是,YouTube使得普通选民可以在民主党初选辩论时向候选人提出自己的问题。

  音乐视频

  MTV本周宣布在其LOGO中去掉音乐电视的标志,明显标志着其向网络化的进军决心。而在很长一段时间,YouTube一直是MTV的非官方网站。

  实际上,YouTube点击量排名第三的视频就是歌手麦莉·赛勒斯(Miley Cyrus)的音乐视频《7 Things》,点击量超过了1.1亿次。

  新闻

  和诸多其他博客和网站一样,YouTube也推动着“全民记者化”的进程。该网站开发了“报道者中心”,指导用户如何进行新闻报道。YouTube甚至与普利策中心进行合作,以表彰最出色的非专业报道者。

  YouTube最近还推出了YouTube Direct平台,专门帮助用户更好地整合并向媒体机构分销视频。

  总结

  在美国市场,大多数视频搜索都是通过谷歌旗下YouTube进行的。YouTube甚至还开设了一个视频租赁服务,推出了3D功能。该网站近期增加了HTML5支持,网站日流量突破了10亿次,还进行了网页重新设计。

  渡过第5年的生日之后,YouTube还会不断发展,在互联网发挥更大的影响,进一步改变民众的生活。(逸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