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开复成立创意工场发展基金募集1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 08: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10日早间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中华电信昨日宣布投资谷歌前全球副总裁李开复的创新工场(以下简称“I-Work”)及创意工场发展基金(以下简称“IWDF”),其中,新成立的IWDF昨日因为中华电信参与投资而首度曝光。

  据了解,除了中华电、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YouTube创始人陈士骏、联想投控董事长柳传志在投资创新工厂后,也同时投资IWDF之外,晶片大厂联发科、工研院,Yahoo创办人杨致远也都将加入,共同参与投资,其中,联发科以投资IWDF为主。

  据了解,李开复将于农历年后,亲自赴台宣布这项策略联盟,以及IWDF的投资伙伴、后续发展规划。

  IWDF准备募集1亿美元,资金分别来自中国台湾、大陆及美国,其中,台湾部份除了中华电信昨日公告,投资IWDF共计新台币2.925亿元之外,其它还包括首度曝光的联发科、工研院,大陆的新东方集团董事长俞敏洪、杨致远。

  中华电加计投资I-Work新台币3250万元,总计投资李开复新成立的IWDF及创新工场共计新台币3.25亿元。

  据了解,这项基金募集动作,除了李开复亲自拜会各投资伙伴外,主要由中经合集团董事长刘宇环操刀并负责后续基金管理。

  IWDF并决定在农历年后成立第一个公司,据了解,第一家公司将以发展移动互联网(Mobile Internet)为主,也因为所有移动互联网都会应用到智能手机等相关终端产品,因此,吸引联发科及富士康青睐,工研院也相当看好李开复未来发展创意公司的后续发展,因此也决定投入资金。

  I-Work未来以扮演创新育成中心角色为主,并在IWDF后续陆续成立的新公司以技术股方式持有一定比例的股权;而IWDF除了即将成立第一个以移动互联网为主的新公司之外,后续还会成立包括云计算及电子商务公司,根据李开复向投资伙伴透露,初期希望以1年5个新公司为目标,未来将以创意发展出50家公司为目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