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协致函国家发改委建议调查图书限折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 07:3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廖爱玲) 北京市消协昨天致函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中国新华书店协会,劝谕尽快修改颇受关注的“图书限折令”。市消协同时致函国家发改委,建议对此情况予以调查。

  前段时间,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中国新华书店协会联合制定了《图书公平交易规则》,限定图书销售的最低折扣。

  市消协指出,《规则》变相统一了经营者商品的最低价格,达成行业内部的价格统一,涉嫌违反《反垄断法》。希望通过“劝谕”,能推动《规则》修改“限价令”,维护消费者利益。

  昨天下午,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一位人士表示,还没有接到消协的函,目前协会也没有新的意见需要发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