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络股第四季财报预测:网络广告利好网游不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 13: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午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百度即将发布2009财年第一季财报和下季度预期,其最新采用的“凤巢”广告系统问题可能成为一大困扰。然而,如果谷歌退出中国,对百度来说是将长期利好。

  百度前景乐观

  在中国的互联网公司中,百度一直受到投资者的追捧。百度在上季度财报中表示,公司计划以更快的速度采用新的凤巢广告系统,此举引起华尔街的震动。预计该公司将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9日(北京时间2月10日)公布第四季度财报

  汤森路透I/B/E/S表示,分析师预计百度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1.67美元,同比增长37%,增长速度较先前有所放缓。但分析师预测,随着相关问题的解决,百度在2010年第一季度的增长率将达到84%。

  里昂证券分析师埃里诺·梁(Elinor Leung)表示:“从短期看,百度的收入增长将放缓,但从长期看,新广告系统对该公司是一个积极的催化剂。”

  分析师同时表示,如果谷歌退出中国,百度可以抢占谷歌的很大一部分市场份额。

  谷歌发表考虑退出中国的消息之后,市场的乐观情绪推动百度的股价在本月早些时候涨至历史最高点,抵消了此前因宣布全面切换凤巢引发投资人抛售股票的损失。

  广告市场出现反弹

  分析师表示,由于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增长加速,新浪、搜狐等门户网站2010年上半年的广告前景也较为乐观。搜狐将在下周一发布的财报中披露今年的预期,其他互联网公司也将陆续发布财报。

  分析师预计,由于中国广告市场的疲软,搜狐2009财年第四季的利润可能减少37%,每股收益为91美分。但这仍是该公司三个季度以来最好的表现,主要得益于中国广告市场的复苏。美国投资公司Pacific Crest分析师史蒂夫·温斯坦(Steve Weinstein)认为,在经历了2009年的低迷之后,2010年包括搜索广告和门户广告在内的中国广告市场将出现50%的增长。

  网游公司如腾讯和盛大游戏的最新财报将显示业绩下滑。随着中国监管机构对含有性和暴力内容的游戏加以限制,两家公司未来几个季度的前景仍不乐观。

  花旗银行分析师艾丽西亚·雅普(Alicia Yap)表示:“在未来几个月,监管问题将一直存在,我们仍将听到关于‘内容清理’之类的声音,因此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

  按网民数量计算,拥有3.8亿网民的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市场。(钦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