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DDS员工遭房东驱赶:仓库被封货物被抢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 09:34  南方都市报

  DDS快递客户和员工再次聚集抗议,宝安信访办承诺今日答复

昨日上午,近千名DDS公司员工聚集在深圳华强北赛格广场路段维权。警方调集大批警力疏导交通维持秩序。 本报记者 徐文阁 摄
昨日上午,近千名DDS公司员工聚集在深圳华强北赛格广场路段维权。警方调集大批警力疏导交通维持秩序。 本报记者 徐文阁 摄

  “DDS倒闭风波”追踪

  本报讯 (记者 徐佳丽) DDS快递倒闭事件愈演愈烈,昨日清晨,居住公司宿舍的几十名DDS员工被房东驱赶,面临无家可归境地。昨天中午12时,DDS快递客户齐集华强北,将深南大道堵住了十来分钟,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推搡中一名员工的衬衫被扯烂,几名情绪过激者被警方带走。与此同时,DDS快快递员工也集体前往宝安区政府旁的广场聚集抗议。对此,宝安区信访办承诺今日上午10时前给出答复。

  DDS员工大清早被房东赶

  昨日上午8时,居住在公司宿舍的多名DDS快员工被房东叫醒,要求他们立即搬东西走人。据DDS快员工朱小姐介绍,她和另外七八十名员工都是在客服中心工作的,一直都住在公司为他们租的宿舍里面。“位于西乡共乐小学旁的骏丰花园小区,其中的A栋、D栋等几栋楼分散住着DDS快员工。”朱小姐说,房东前天晚上听闻风声就让管理处断水断电,昨日看报纸得知DDS快倒闭,大清早就敲门让她们走人,理由是未缴清水费和电费。

  “好多东西在屋里没法立即搬出来,就带上些随身衣物和重要证件。”员工童小姐称,同事们都是投亲靠友,无亲无友的,只能拎着行李在街上走,晚上到哪睡觉都不清楚。DDS快快递华强北片区多名员工则表示,22日上午接到公司短信通知是整顿三天,后来互相打电话咨询才知是倒闭,公司高层的手机全都联系不上。老员工黄先生称,公司陆续收取他们的押金,年限长的员工押了五六千元在公司,运输司机的押金甚至高达10000元,公司的倒闭让他们难以接受,回家路费都没有着落。

  仓库被封货物被抢光

  昨日中午12时,华强北网点的所有DDS快客户高喊着口号,堵住了深南大道华强北段,瞬间交通出现瘫痪。几乎所有人手中都拿着“DDS快快递单”,有的干脆将快递单粘贴在一起写上口号。“21日晚发出公告承诺还款,翌日就改口称公司无偿还能力。”华强北商户罗先生认为,西乡街道办催促DDS快公司发公告过于草率,一次次让商户们感到失望。不少商户表示,22日宝安区政府出动了几十条警犬和四辆旅游大巴,用大巴将他们分别拉到凤凰居委会、铁岗居委会、宝安体育中心等四个登记点,登记完毕却始终没人出面协调。

  在北方大厦经营电子产品的简先生表示,DDS快公司创立之初双方就开始合作,至今已经有12年时间。他公司每月都要通过DDS快快递送货,货款价值高达100多万元。21日上午他快递一批价值几千元的货物,下午他又快递价值八万多元的货物,上午的货物当天下午客户就已收到,下午的货物却收不到。“第二天听说DDS快公司倒闭,上午9点半我赶到该公司铁岗仓库,发现仓库已经贴上封条,里面的货物所剩无几。”简先生说,事后他才从警方处得知,大部分货物22日凌晨被运输司机抢走。简先生称,警方曾表示得到DDS快公司法人委托授权书后开仓,后来却没有音讯。

  相关新闻

  广州员工客户堵死黄村立交

  本报讯(记者 张昊)DDS快递公司员工客户又堵路了。受DDS快递公司倒闭风波影响,昨日上午9时许,近200名DDS快递公司的员工和客户聚集在广州市天河区广园快速路黄村立交处,以堵路方式追讨工资和货款。在劝说了近2个小时后,警方采取措施进行疏散。

  昨日上午8时40分许,的哥谭师傅的车上来了3名客人。“都是外地人,他们一上车就告诉我赶紧去黄村立交去讨债。从黄埔那边由东往西开过去,刚到黄村立交处就看到前面有60多个人聚集堵路,3个客人下车后也加入堵路行列。幸亏我走得快,后面的车根本动不了。”

  这次堵路总共堵了近2个小时,“从上午9时开始,东往西方向2个车道完全堵死,后来不断有人聚集,最高峰估计近200人。”附近保安王先生说。

  事发后大批警方赶来维持秩序。11时许,警方采取将堵路人员疏散,并带走数人调查。

  由于DDS广州分公司就在黄村立交附近的裕景工业区里面,不少员工和客户聚集在周边。“我有1万多元辛苦钱被公司高管卷走了。”小刘是公司的业务员,“DDS广州分公司的业务员有500人以上,来堵路讨债的员工损失基本上都过万元。”小刘介绍,1万元主要包括5000元押金以及2个月拖欠的工资。

  “我们昨天也来这里讨债了,一些损失较大的客户还把他们公司大门撬开,把电脑搬走了。”太平洋一家电脑配件的档口前来追债的负责人肖先生说。“一些人损失的货款有20多万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