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启动大淘宝战略 任命陆兆禧为淘宝网CEO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3日 15: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为了从组织上确保大淘宝战略的成功执行,阿里集团成立大淘宝战略执行委员会。

  大淘宝战略组成公司包括淘宝网、支付宝、阿里云计算、中国雅虎以及各公司之下属公司及相关部门。执行委员会成员包括执委会主席陆兆禧、首席战略官曾鸣、首席技术官王坚、首席人事官彭蕾、首席财务官张勇、首席市场官王帅。同时,任命陆兆禧为淘宝网CEO兼总裁,任命王帅为大淘宝首席市场官兼中国雅虎总经理。

  阿里巴巴称,执行委员会的成立是阿里巴巴集团组织建设上的一次创新尝试,这种既虚又实的合作方式更是一种管理文化上的挑战。“大淘宝”就是要做电子商务的服务提供商,为所有的电子商务参与者提供“水、电、气”等基础服务。阿里巴巴集团相信,电子商务和网络购物的进一步发展,必将有力地拉动国内个人消费,并为中国创造超过100万就业机会。

  业界人士认为,阿里集团集团一直坚持“开放,协同,繁荣”的原则,从新的大淘宝战略的组成公司来看,大淘宝战略将更好为消费者服务,大淘宝战略将打通“制造——批发——零售——服务”,让所有的网商在网络平台上的营销、支付、物流以及技术问题都顺畅无阻。给数以万计的网商提供一个成套的网络零售解决方案,形成围绕着全社会生产与消费行为的一张电子商务的生态网络。帮助千千万万的就业者生存发展,以及无数中小企业转型,有效拉动内需增长。

  月前上线的淘宝电器城也被视为大淘宝战略的最新举措,而大淘宝也将触角从线上延伸至线下,不仅推出淘宝手机,在无线互联网领域布局,本月还宣布进军线下零售,授权副食店、超市、连锁店、校园店等社区店成为淘宝网官方授权代购店。通过代购店,消费者可以在家进行网购、手机充值、缴纳水费、电费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