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高压打击网络侵权 关闭非法网站三百多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 1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王自强二十日向媒体透露,二00九年,国家版权局、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开展了第五次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行动,共查办网络侵权案件五百五十八件,关闭非法网站三百七十五个,罚款总计一百三十多万元人民币。

  王自强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专项行动主要围绕两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将网络影视传播、文学网站等领域的侵权盗版行为作为重点打击对象,同时将传播淫秽色情、非法违禁内容的侵权盗版案件作为重点打击案件,始终保持打击网络侵权盗版的高压态势;二是加强对互联网企业和网站的主动监管,要求重点网站按照“先授权、后传播”的原则开展自查自纠,对其传播的作品是否取得授权进行主动检查,消除侵权盗版隐患。

  他表示,这次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随着网络和数字技术的不断发展,互联网版权保护问题更加突出、更加复杂。网络数字环境下复制更容易、成本更低廉,高额利润使盗版者铤而走险,侵权盗版行为对传统版权产业的生存与发展构成严重威胁,对新兴互联网产业的发展也造成严重影响。

  当天,一百多家网站共同发表“中国互联网行业版权自律宣言”,承诺抵制侵权盗版行为,维护版权人的合法权益,不以任何方式传播未经版权人授权的作品。(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