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报告称谷歌09年四季拿下全美搜索广告74%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 11:17  新浪科技
图为三大搜索引擎付费搜索点击量市场份额
图为三大搜索引擎付费搜索点击量市场份额
图为三大搜索引擎付费搜索支出市场份额
图为三大搜索引擎付费搜索支出市场份额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美国搜索营销公司Efficient Frontier的季度报告显示,按照点击量计算,谷歌2009年第四季度全美搜索广告市场份额约为74.4%。

  Efficient Frontier的数据显示,按照点击量计算,谷歌在全美付费搜索广告市场的份额从第三季度的71%增加到第四季度的74.4%;雅虎的份额则从第三季度的24.4%下滑到第四季度的21%;微软必应(Bing)由第三季度的4.7%下滑至第四季度的4.6%,但相比于2008年同期的3.5%,仍然实现了31%的同比增长。

  按照支出计算,情况也基本一致。谷歌第四季度的市场份额为74.5%,高于第三季度的73.9%,但低于2008年第四季度的75.5%;雅虎份额为20.4%,低于第三季度的20.9%,与2008年同期持平;必应份额为5.1%,低于第三季度的5.3%,但高于2008年同期的4.1%。

  Efficient Frontier对2010年的预期较为乐观。该公司预计,CPC(每次点击费用)将呈现温和增长,从而对2010年第一季度的全美搜索广告支出起到加速推动作用。另外,2010年全年的支出增长有望超出此前10%至15%的预期。

  Efficient Frontier预计,必应2010年将出现强劲增长,全年搜索广告点击量增幅有望达到30%,年底的市场份额有望达到6%至7%。但该公司同时也指出,当微软与雅虎的搜索交易获批后,必应的增长将被雅虎的下滑所抵消。(鼎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