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CEO:可能继续留在中国

  【《中国企业家》网站综合报道】“我们可能退出中国,也可能通过与中国协商,继续留在中国。”在被美国《新闻周刊》问及是否准备把中国市场让给百度时,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表示。

  1月15日,美国《新闻周刊》在其网站上刊登出这篇报道。在文中,施密特解释说,退出中国的声明并非从商业考虑出发,而是从全局角度做出的最佳选择。

  施密特说,Google在上市时,已经说明了自己的运营将与众不同,会受非商业因素驱动。据了解,这些因素主要指“不作恶”原则等内容。他说,之所以先公开发表一个声明,然后再与中国政府协商,是因为想让整个过程更加透明。

  他还表示,全球化对中国和世界都有好处;人之间的联系越多,世界将更加美好;Google所做的一切是为了帮助每个人。

  在施密特看来,将来有可能是百度一家独大,但是也可能谷歌能够与中国政府达成一致,继续运营。

  他最后还说: “要知道,我们还有许多工程师、程序员及其他人员在中国,我们爱中国和中国人民,这不是针对他们的,我们只是不愿意受到审查”。

  同一天,一条爆炸性消息在网络上传开:NBA中国首席执行官陈永正将出任谷歌中国区总裁。

  李开复离职后,一直无人能接替其大中华区总裁职位。目前,杨文洛博士接替其负责谷歌在中国工程与研发方面的职责,刘允接替其谷歌大中华区商务及运营方面的职责。

  陈永正,男,1963年2月出生,台湾省人。曾任摩托罗拉总公司资深副总裁,兼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2003年8月正式加盟微软,出任微软公司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2007年9月19日离职转投NBA中国,任NBA中国首席执行官、大中华区总裁。(余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