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网民达3.84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6日 11:2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周治宏)“截至2009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已达3.84亿,手机网民数量增长至2.33亿。”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昨日发布的《第25次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中国互联网市场价值潜力巨大。

  据介绍,2009年国内网民增速仍然较高,但已由去年的41.9%下降至28.9%。在总数3.84亿网民中,宽带网民达到3.46亿,比2008年增长了7600万。由于3G牌照下发,手机上网用户一年劲增了1.2亿达到2.33亿,占全部网民的60.8%。

  一些分析认为,3G的推进,未来手机上网将成为刺激我国互联网用户增长的新增长点。数据显示,超过3千万的网民几乎只使用手机上网,占到总人数的8%,这意味着国内未来手机上网等业务潜力巨大。

  比起手机上网,另一块值得关注的是2009年商务交易类型的应用增幅达到68%,仅次于网络音乐、网络新闻和搜索引擎三种传统应用大户。而在商务交易类型中,网上支付增幅达80.9%,位列第一,其次是旅游预订、网络炒股、网上银行和网络购物。据CNNIC预计,2009年网络购物市场规模已达到 2500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