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交网站网民数达到1.76亿 渗透接近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 16: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CNNIC最新发布的《第2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止到2009年底,中国使用社交网站的网民数达到1.76亿,在网民中的渗透率达到45.8%。

  社交网站是帮助人们建立社会性网络的互联网应用服务,一般都为用户提供了自我表现、网络交际等功能,也包括一些基本的网络应用。社交网站的用户关系由现实中延伸或在网站平台上逐渐培养,用户可以通过多种方式与他人构建关系,进行互动,这些连接关系可以是内容,话题,互动应用等多种方式。

  随着互联网普及率的提高和网民对于网络应用的深入,越来越多的互联网用户将现实生活中的人际关系延伸到网络中。各类社交网站因需而起,在竞争中快速发展,病毒式营销、口碑相传的推广方式推动了中国社交网站用户规模的迅速增长。通过内容黏着、互动应用和人际关系在网络上的维护与拓展,社交网站正在发挥平台化,工具化的作用,逐步成为广大网民休闲娱乐,获取资讯,传播信息的重要渠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