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年PE筹资额降至五年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 08:19  中国证券报

  英国研究机构Preqin1月8日发布研究报告称,2009年私人股权基金(PE)筹资额降至五年来最低,这主要是由于投资者对投资新的基金犹豫不决,并将重点放在现有的投资组合上面。

  该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全球482家PE基金共计筹资2460亿美元,较2008年锐减61%,为200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中,2009年第四季集资额为年内最低,75家PE基金只筹到350亿美元,为2003年第三季以来最低。

  Preqin表示,投资者现在更多关心的是现有投资组合的情况,而对投资新产品则要思之再三。此外,投资工具的条款也成为更加令人关切的问题。该报告称:“我们看到那些规模稍大从事大型收购的基金逐渐风光不再,面向中级市场或地区性的、规模较小的投资工具则越来越受欢迎。”(黄继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